24箱,六百多公斤的印度寶貝,因「醉颱」蘇拉影響,晚了一天才抵達拉納。

昨晚離開 Taj 前,雖風雨已經減弱,但我想說,既然狀況不明的醉颱依舊停留,憂鬱小廚和鎮店之花茉莉Tina也都還要封齋,乾脆就請Tina打電話給客人取消中午的訂位,趁難得的颱風讓大家多休一個午餐吧;沒想,一時的「婦人之仁」,倒變成今天的「先見之明」了。

呵,這叫好心有好報嗎?因為,總是「明天的事等明天再說吧」的我,因為颱風而更顯渾渾噩噩,直到昨晚下班時,都沒想起今天貨運會來這件事;而如果不是今天中午餐廳休息,我絕對沒有臉請兩位廚師來充當壯丁、幫忙搬貨的,而又如果不是有他們的話,今天我們拉納幾個女人可就沒那麼好過了。

每次到了簽收貨運日,我就總在心裡下定決心:「一定要再找一個一樓的店面才行,這樣一來,還可以順便這樣順便那樣。。。」但這念頭也總在下完貨、開完箱就又被我拋之腦後了,「哎呀,其實也不過就半個小時的功夫呢,得過且過囉,先忙完這批貨再說吧。」就這樣,不知不覺也兩年多過去了。
 
看著鑽石和憂鬱小廚到後面幾乎是抖著身子扛上樓梯時,心下實在萬般不忍,卻也只能不斷告訴他們慢慢來,並以微笑、握拳給他們打氣;但,可別以為我們仗女子之弱只會喊加油唷,我和Jodhaa聯手搬了一箱發現實在吃力後,便改以薛佛西斯之勢,慢慢地個別「滾」貨上樓,如此竟也讓我們滾了好幾箱上樓,幸好,這箱子不像薛佛西斯的巨石,攀頂後又會滾下來,我們就這樣分工合作地把苦力完成了。

廚師護送他們也急著要的印度香料回去餐廳後,趁同事還在處理門市雜務時,我迅速地將笨重的印度寶貝一箱箱都拆了,每天聽Jodhaa被客人追著跑,我心下也不是不急。

今天睡得不多,封齋中的我,原以為會是個很難捱的工作日,沒想到,又搬貨運、又拆箱,把自己搞得「香汗淋漓」、全身髒兮兮、雙手汙黑粗糙後,卻還有力氣敲鍵盤,呵,正所謂「愈挫愈勇」嗎?(迷之音:哪有自己說自己香汗的?真臭美。。。又迷之音:哈,寓樂於工作唄。)

男人在,有男人的肩膀可以靠,有男人在給男人表現就好的安逸;男人不在,女人也要有自己的求生之道呢,共勉。


 



 


(圖片解說:去年5月份拍的工作照,不知哪位妹妹身上穿著當年在台灣還沒有很紅的《三個傻瓜》拉納獨家款限量T恤呢;剛剛順便回顧了裡面的對話,覺得挺有趣。)
       


----------------------------



師大嚕啦啦學妹在中午的時候打我手機,約晚上要來TAJ聚餐;星期五的夜晚,餐廳訂位已滿,只好請TINA將他們八個人的座位,安排在餐廳外的走廊;氣氛其實是不錯的,就是熱了點。

身為資深學姐,又是餐廳主人,我自是坐在長桌的主位上。

⋯⋯


交疊雙腿,直挺著腰,我彷彿上課做筆記般,握著一隻白色施華洛世奇水晶筆在筆記本上圈記著初次相見的學弟妹名字;當我抬起頭回應坐在右前方的學弟話語時,視線剛好也落在櫃台的方向,玻璃窗內,幾位饕客正在結帳。

「那個面孔看起來有點熟悉呢」;一個粗獷的輪廓映入眼簾,高亮的額,微稀的髮,略薄的鬍;很有特色的五官,藝術家模樣;在經常出沒的地方,總是不斷出現各種類型的風格人物,我已經很習慣。

低頭繼續試圖將筆記本上的名字和長桌眼前的臉孔對應起來時,腦海卻突然閃過另一個筆記本外的名字,「啊!是他嗎?」

可有趣了,前一晚的颱風夜,才看著一個蓄小山羊鬍的小男生,覺得他的神采很像某個人,沒想隔天就跳出另一個也很像某個人但是卻活生生就在眼前的人?

客人已經推門而出,背對他們的我,原想轉頭看個清楚,卻怕動作突兀,有失儀禮;「對不起,學姊有事進去一下」,向學弟妹們道了聲歉,我立起身,擦掠過那幾個已經踩下台階、走出廊簷的身影,不無驚喜地走進餐廳。

「你們聽過000嗎?剛剛走出去那幾個其中的男生,好像是他耶!」

工讀生V說沒聽過,但立即順著我的話,說他們剛剛怎樣又怎樣,好像知道「拉納」;馬來西亞僑生H則沒有反應;隔行如隔山,就像我沒聽過青春偶像誰誰誰、韓國花美男某某某、日本天團甚麼東東.....等等一樣,一點也不能怪同事們不識泰山。

TINA驚聲喊出:「真的嗎?我有聽過名字,但沒看過照片!」

打開電腦,來到谷歌,輸入關鍵字、按下「圖片」搜尋後,我指著佔滿整個頁面的照片問:「剛剛是他嗎?」

「對耶!」幾個外場同事,全都點頭稱是;這人實在長得太有特色了,大家都一眼認出,只是,同處一室那麼久,竟然連我都沒發現有大人物來吃飯。

「哎呀,大作家蒞臨,妳們竟然都沒有認出,沒給人家特別招呼一下,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嘴上雖是這麼說,心裡我卻也同時明白:也好,真要認出了,怕也患得患失,不知如何應對呢。

是因為另外一位作家朋友的關係,才特別注意這位大名鼎鼎的作家的,他在作家朋友的書序裡,寫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字,兩位作家彼此間的惜情與惜才,情感真摯、動人;尤其後來又聽說,這位作家的專欄稿費,是個天文數字。 

不由得想起另一段自己有眼不識泰山的往事,在TAJ舊址裡,我親自幫聯副主編王盛弘點餐、送菜,卻在事後才知道,審我稿件、薦我登上聯合副刊的貴人、恩人,已經在眼前流轉而過,導致至今都只能以「不算見過」來形容彼此關係呵。

怕大作家日後萬一知道我寫了這篇,可能要誤會故意拿他來打廣告,所以,在此先直書名諱;何況,也許只是認錯人.....待求證後,若有後續再來分享嘿。





 


真是愈來愈喜歡我們這個有故事的TAJ印度餐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