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還可以不用封齋的,就算封齋了,可能也不算數。但連著幾天沒封齋,把自己的飲食搞得比平日還亂,為了訓練自己良好作息,所以自做主決定,提早封齋;若真主接受就賺到了,若真主不接受,至少可以強迫自己「好好吃飯」。

來到TAJ,大家都正抽不出身的時候,兩個印度人揮著手,因為離櫃台很近,我就自告奮勇過去了,說是要鹽巴。

回到櫃台,看著瓶瓶罐罐,有白色有米色,顆粒有粗有細,胡椒粉我是認得的,其它的便用刪去法,憑腦海印象,拿起看來最像鹽巴的那罐;為避免有誤,我用力灑出一小把放在手中先嚐嚐,哇,鹹,果然是鹽巴;卻在這時才熊熊想到,哎呀,開齋時間還沒到呢,不小心吃到東西了!

幸好,經訓有說,如果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吃到東西的話,就不算壞齋,齋戒還是成立的。


這無意識指得不是昏倒之類的,因為已經昏倒的人,也就不需要齋戒了;說的就是像我這般,並非蓄意去「犯戒」的情況。

所以,我們有比想像中人性吧。^^




離開TAJ回家的路上,蘇拉颱風已經狂吹,結果,

嗚嗚嗚,我的藍色小花傘。。。我的藍色小花傘終於不敵狂風勁雨,折翼了。。。撫著那斷裂支離的骨架,我傷逝的不是他的鞠躬盡瘁,而是他曾在我鍵盤上出現過的那些篇章。。。。

所以,你也跟我一樣必須獨自度過這個颱風夜嗎?,沒關係,記得有我陪你唷。。。只是。。。只是難得在十一點以前就回到家的我,決定先好好睡上一回,等醒來後。。。等醒來後。。。醒來後的事,就等醒來後再說吧。。。


 


在這個夜裡,如果你有想到我,那麼,就請為我寫些篇章吧,不用給我看也沒關係。。。。謝謝ㄋ。晚安。


 


-------------


再悠悠醒轉時,呼呼呼的風聲,竟像是去年在太平洋海岸邊聽過的潮聲了。


 


我特別翻出備份,打開信件回憶當時的心情;時節是暮秋。


 


吼吼轟~~~波濤湧上來了。


唰唰唰~~~波濤洗下石礫了。


 


那是昔日的海岸聲。


 


呼呼呼~風來了。


咻咻咻~風走了。


 


這次,是個呼呼呼咻咻咻的颱風夜。


 



 


老闆用Viber打來的免費國際電話,由於風雲的干擾,訊號奇差,我只好跑到陽台去收音;只是,我聽得到他那邊眾多孩兒們的尖銳歡聲,他聽得到我這邊呼呼呼唰唰唰的風雨聲,我們卻都聽不甚清楚彼此原本只想細語的軟呢聲,並且因為只能嘶吼著吶喊而大減熱線興致,「算了啦,大家都回來了,你那邊像過年一樣,你好好去給大家feeling、給大家愛吧。」「好吧,Take Care。啾啾啾。」


 


老闆一年多沒回巴基斯坦了,所有已經嫁人的姊妹陸續到齊,並帶上她們各自的夫婿、小孩乃至婆家親眷,前往探望,大宅院裡的熱鬧與嘈雜,不必靠想像,直接從老闆每天用手機傳來的照片與耳際的嬉聲可以看到、聽到。


 


我的語氣裡,一點吃醋的酸味都沒有,我真心希望老闆好好陪伴久未謀面的親人,畢竟,他不只是公婆的長子,近幾年來,更已是整個拉納家族老老少少的精神指標;晚輩、後進們莫不以他為榜樣,就連長輩,也天天要帶他去縣城裡交際,風光一番。


 


我一點都不想干擾屬於巴基斯坦鄉間的難得歡樂,也放棄挑戰印巴社會裡盤根錯節的大家族文化;身為長子該盡的責任與義務,我放任老闆想怎麼扛就去扛、該怎麼應對就全力去應對,即使年初我單獨前往巴基斯坦時,也是老闆怎麼說我就依他怎麼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看不慣自己娘家兄嫂對家庭的態度(冒犯了),也因此,不允許自己因為異國婚姻、遠在他鄉,就藉口逃避長男的媳婦這個包袱。


 


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想法,我當然也有不苟同處,但是,這個世界不是以「我」為中心在轉的,因此,老闆單獨返鄉省親的日子,我僅願他也能竭己之力,讓以他為中心在轉的人們,都能汲取到他們所需要的光與熱。伊斯蘭經訓有云:「男子現世最好的財富是賢淑的妻子。」(感謝穆斯林歐幽思的分享)我僅願自己就是老闆最好的財富。


 



 


掛上電話後,回到房間;才一點多,腦袋瓜還糊糊的,卻也睡不下了。


 


我用智慧型手機在Youtube找到了俞麗拿演奏的《梁祝協奏曲》,總算覺得自己有愈來愈智慧地不浪費手機功能了;然後,我將手機擺在床角,拿出才剛進入不久的《西廂記》。


 


就這樣,翻著斑駁、泛黃的二手書頁,我在梁祝的愛情裡品味張君瑞和崔鶯鶯;最後,在山伯墳裂、英台縱身躍入相合的旋律響起時,剎那淚崩。


 


中國古典愛情是進入高中青春期以後開始懂的,梁祝是大學開始聽的;閒情,卻是這一兩年來才有的;在多年後的這個颱風夜裡,他們終於結合。


 


「肚子好餓啊」,知覺神經這個程咬金接著殺了出來;當視覺神經、聽覺神經、情感神經、、、全部一起被啟動、挑動時,的確是很消耗氣力的。


 


我也不掙扎;關掉音樂,闔上書,起身提早準備封齋飯;從七點在TAJ結束開齋晚餐到凌晨兩點多,中間活動不少,是該餓了。


 


我就這樣過了齋戒月裡的颱風夜。


 


(連結解說:這是只有第一樂章的另一個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gmjy8Bb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