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齋戒月,尊貴的齋戒月,即使因為女人專屬的假期所以可以不用封齋,但,感覺上好像應該還是要深居簡出、潛靜低調、好歹把握時間多讀些經訓才是;可,我一直就不是個高標準要求自己的穆斯林,加上老闆此刻正在巴基斯坦省親,少了他天天在耳邊叨絮,我也就放任自己隨心所欲,放棄在齋戒月裡可能的「加分機會」,只求可以及格就好。不知教親姊妹們又是怎麼利用自己的專屬假期在人間修行的?


 


今天繼續給自己放假,跑去看了一場電影試映:《愛你3天多1天》。(海鵬影業出品)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post/30106365


 


不否認,我是衝著「媲美《西雅圖夜未眠》」去的,在我們那個年代(啊,已經來到可以用這種時間詞說話的年紀了),誰沒有被《西雅圖夜未眠》電過呢,當時,只要憧憬過浪漫愛情的,誰又沒有看過N次?


 


只是,我的眼淚真是太不值錢了,這明明是一部浪漫愛情片,觀眾席滿滿的試映會裡,更是笑聲連連,我卻也可以看個頻頻用頭巾拭淚,自己都搞不清楚是由於笑中帶淚,還是因為共鳴崩淚。


 


男主角有些「玩笑」的確是說過頭、開太大了,幸好,看印巴電影、和老闆生活十幾年,我早已能接受那種自以為無傷大雅的人性小惡;這種性格,經常讓人恨之入骨,卻也愛之入髓,只能大嘆:「真是欠你的!」


 


至於他經常在腦海裡想著自己的畫面,然後講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話,那些橋段真是叫人好有共鳴呀,可能因為自己寫文章的時候,其實也都是有自己的畫面吧;即使別人解讀的,可能和實際不同。


 


最喜歡的是,男女主角都是喜愛閱讀的人,那種可以一起分享文字世界的美好與默契,真是叫人動心;隨著自己雖多次選擇抽離,卻是愈抽離愈跳不出文字世界,到最後乾脆好好面對文字、享受文字,因此,對於文字產業裡的故事,簡直沒有抵抗力。這可是意外的收穫了。


 


關於愛情,尤其是西方價值的都會愛情,對我這伊斯蘭國度的穆斯林而言,就像前兩天的高中死黨午茶約一樣,其實已經扞格不入了,尤其是猶如《非誠勿擾2》般的試婚、試愛模式;然而,人性是普世的,我看到的是,面對愛情,不管在哪一個國度,竟然都是女生比男生勇敢呢。從台灣、日本、大陸、印度、巴基斯坦、北非、土耳其、印尼、越南、、、乃至於本片的義大利,以及之前看過的英國故事、美國故事.............決定主動「把話說清楚的」,赫然都是女生--在電車上,終於結束只能兩相對望這個遺憾的,竟然不是對生活細節觀察入微、在職場表現迅速有效率的男主角!這真叫人大吃一驚呢。


 


你也總是在電車裡享受自己的閱讀世界嗎?如果是的話,那麼,也許你就是那主角。


 


你也總是對讓你怦然心動的人欲言又止、欲逃又追嗎?那麼,到《愛你3天多1天》裡尋找共鳴、尋找勇氣吧。


 


中國的七夕期間上映,只要憧憬過愛情的,不管男生或女生,荳蔻年華的少女或不知老之將至的熟女,一定都讓你,浪漫百分百。


 


 


PS~有趣的是,「新月」儼然已是一個國際符碼了,就連義大利人看到「新月」項鍊,想到的也是伊斯蘭國度呢,呵,一定要轉到這邊就是。 ^^


 



 



 


 自長春戲院回西門町,從美國街巷口已經走到拉納時,在我們樓下店家門口有個拿著攝影機正專注瞄準鏡頭的應該是觀光客;以前就說過,這樣的景象太常見,所以並不以為意,也總盡量繞過,就怕破壞人家不知已經等待多久的取景角度,但,因為他就在我們家門口不到兩公尺處取前方的景,實在無法不穿過他,我只好以快速越過的方式,降低破壞鏡頭的機率。

就在我從他身旁擦過就要步上二樓拉納時,突然感到後面一陣黑影也在快速移動,我以為是剛好也要來逛拉納的貴客,恰巧遇到,要跟著我上樓,這樣的情況也不是沒遇過;踩了幾階後,卻感覺後面沒聲響,我便斜側著身以眼角餘光望後看,這才發現,那個沒跟上來的影子竟站在門口拿著攝影鏡頭正對我們家那窄仄不已的樓梯口瞄上來。

「噗嗤,這樣的角度拍不到東西吧。」來過拉納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們的樓梯又窄又陡,很難採光拍照的。

⋯⋯ 我一邊替他扼腕,一邊卻也暗自竊喜,沒想我這醜小鴨在西門町還經常有被當成風景想要取入鏡頭的機會呢。

當然,這一切都是因為拉納的印度美衣啦。(強調一下,非一般泰式民俗風唷。)。

想讓自己天天心情好,想讓自己也成為街頭的美麗風景嗎?來拉納就對了。走在路上,撞衫機率比ZAZAUNIQLO...甚至香奈兒、LV都還低唷。


 


ㄎㄎ,這後面就當作是廣告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