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趕去銀行辦事;看著長路盡頭並無公車駛來,只考慮半秒我便跳進計程車。


速速辦完正事後,省下來的時間,讓我好整以暇讀了一篇吳晟的散文,我的腦海頃刻灌滿農村景致;然後,在涼風習習的秋日早晨裡,喧囂嘈雜的鬧街上,我帶著一身稻草香,散步回家。


2011/10/18


------------------------


我的健保卡被鎖卡有一陣子了,上次壓單來不及去補,損失好幾百,昨天又被壓了好幾百,所以今天決定也當「正式工作」好好處理一下


一早招呼完一位特地來購ANOKHI棉被&服飾的貴客後,我就起程了;原以為是晶片磨損,沒想到,是我欠繳九個月保費。囧,公務上我信用超級良好的說。。。。




額外的收穫是,從西門町走到公保大樓,會穿過新公園,於是我順道先去「憑弔」白先勇筆下的《孽子》們(是的,對我而言,他們都真實的在我心裡活過了);我繞著亭閣,想著誰躺在哪條長椅,誰踩在哪個台階,誰又倒在哪塊土,想著蓮花那兒去了?。。。


辦完正事後,返程心情輕鬆,於是我又進去兜了一大會兒,這次是為了園裡的樹,好久沒親近這麼一大片樹林了呢。


松鼠在我頭頂爬過一樹又一樹,我則在樹下輕輕撩撥樹皮凝視樹幹仰望樹梢,撫過一棵又一棵。。


就這樣,今天午后在新公園「格」樹,玩了半晌,直到下班人潮陸續湧現,才又速速穿過車水馬龍的城區,回到拉納小窩。



2011/10/19


 


----------------------------


 


今天來上班時,一腳踩下公車,「嗒,嗒,嗒。」大珠小珠落肩上,迎接我的是一連好幾顆榕樹籽,好浪漫啊,可惜地心引力已經被牛頓發現去了,呵。


2011/10/21


------------------


本來說要去TAJ"巡田水"看熱鬧,但還沒進徒步區我就精神不濟體力不支不想走了,於是又彎去武昌街閒散的晃,然後,在屈臣氏廣場被一曲西洋老歌喚住。


黑人歌手唱得賣力,害我佇立寒風良久,給收了魂。


不行,我告訴自己。


我不能老沉浸在空飄的情緒中,任思絮亂飛;所以,我舉步離去,在武昌街又踱了兩三趟,才回到現實。。


我跑去找百米外的同期旻清,他泡東方美人給我喝,一邊喝一邊給我講典故,這是我第一次喝有故事的茶。


回來拉納後,我們Tina剛好上傳了NGO今晚在餐廳小趴的照片,咯咯,好像特地給我視訊似的,一切都那麼,剛剛好。^^


2011/10/25


 


----------------------------


台灣欒樹讓台北的秋天增添不少深濃愁色。


2011/10/26


-----------------------


幾天前,妹妹們下班後我就把門關了搞自閉。鈴鈴鈴,電話聲響起來,我望了望桌面,已經是公告的下班時間了,所以我就沒接電話,下班了唄。。。。


響好久終於斷了,然後,鈴鈴鈴,突又響了。這次還伴隨著樓下急如令的敲門聲,扣扣扣扣扣!!害我驚跳了起來,一時不知該先接電話還是該先去開門。


結果是一個在樓下打電話的帥哥,他看我燈沒關,務必要買到他稍早在我們家門口看到的羊毛繡花圍巾。。。。。。。。。。


昨天,妹妹們提早下班後我又把門關了搞孤獨,扣扣扣扣扣!這次直接是猛烈的撞門聲。。。


我徐步下樓開門,「妳在做甚麼!全部人都還開著店,只有妳把門關了!」老公劈頭就是一陣碎碎念。。。


唔,下次應該連燈一起熄了好。。。 ^+++++^


2011/10/26


------------------------



 


今天下車時,我佇立榕樹旁的美人樹下,期待翩翩飄落的美人花也可以像上次的榕樹籽一樣打到我身上來。



一朵兩朵,一陣風來又連著好幾朵,卻都固執著只願從我頭上飛過,或是直接落在我面前,就是不肯打中我,彷彿在笑我:妳這傻子。



2011/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