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轉眼竟是前天了),上班前我繞道去了一趟台北城南,在捷 運輾轉穿梭間,接了幾通電話還因此一度上錯車。

 

我的世界顯然過於 熱鬧,有的和我腦袋瓜相合相生,有的嚴重衝突撞擊,我覺得,好混 亂。

 

於是決定,出軌。


我轉了個大彎直接來到台北車頭,買了好久沒坐的自強號南下,連行 李也來不及「款」,就這麼無預警的消失一天一夜。(當然,有跟老 公&JODHAA報備過啦。)


像是遲到許久般,我終於回到店裡,把耽擱了整整24小時的事務處 理完;然後,又像是流浪了許久般的疲累,我回到家梳洗乾淨便倒頭 睡著。


晨起醒來的第一個消息是,賈柏斯死了;我想,再精采的人生終究不過爾爾呀。


給老公煮熱奶茶弄早餐時,卡卡將擎著拳頭揉眼睛裝哭,問我去了哪 裡,說想我想得緊我笑了。。。

 

咍~這濃如茶&淡如水的人生,多 麼令人著迷啊~~

2011/10/06 (晨)

--------------------

「媽媽妳看那個人。。」「她是從哪裡來的呀?」


 



結束馬不停蹄的下午,一踏進回返西門町的捷運車廂,小女孩便和她慈眉善目的年輕母親同時炯亮著雙眼望我;我羞得緊握扶把,埋下了頭。


 


女孩的母親看出我的赧然,趕緊低聲嘁嘁嗾嗾向女孩說些不知甚麼故事


 


在這個以黑灰白為基調的城市,我搭配同色調頭巾的一身繽紛,似乎顯得過於突兀,以至於即使在擁擠的車廂人潮裡,依舊被一眼指出。



「那她會回去她的王國嗎?」


 


童稚的咿唔聲再次嘹亮響起。聽到句對白,我深埋的頭再抬不起來了。。。


 


幸而,很快地,車抵台北站,女孩和母親起身準備離去。


 


我終於抬頭和她們相視而笑,互道bye-bye


 


「媽媽那那個公主回去她的王國還會再回來嗎?」女孩指著我,繼續在母親為她建構的想像世界中追逐。



在這對母女的身影隨車門闔上、消失後,我不爭氣的眼淚終於轟然淌出。


 


我低頭撩起頭巾揩淚,慶幸自己有這麼好的面紗


 


是有那麼一個我回不去的王國,可,我並非公主。。。


 


感謝這對母女為我架築的美麗童話。


 


  2011/10/06 (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