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很~~」,我睜亮眼瞅著他,好奇他會吐出甚麼樣 的形容詞。



稍早混在徒步區的雜沓人群裡閒晃蕩,散步兼復健。上次穿著印度服飾在街 頭驚死人的瘋大叔,眼神迎向我,彷彿約定好似的,不待他 開口,我便拉了椅子坐下,今天還真想來玩玩;認識這麼久 ,從沒見識過他的畫畫功力,可找到機會了。



「低盪!」~當這兩個字從他口中迸出時,我真有說不出的 吃驚。



可惡。沒想到他竟用了這麼精確的字眼。



我直逼著他問:「有這麼明顯嗎??」一邊點頭如搗蒜一邊 擺好陣勢的他說:「所以我來幫妳畫個可愛的Q版好不好? 這樣可以轉移一下心情。」



我一邊呶著嘴亟欲追問是哪裡漏了餡,讓他那麼輕易看出我 的情緒,一邊由於羞見圍觀的人群而不自覺地撩起頭巾把自 己遮得只露出眼睛。(我真愛我那渾然天成的「面紗」呀)



大叔搖搖手示意我別再說話,顯然我打擾了他作畫。。。。



於是,二十分鐘後,我有了生平的第一張畫像。



「開心了嗎?」大叔畫家比劃了一串只有我倆懂得的手語後,在捲起畫 軸交給我的同時,還不忘爽朗地哄上我這麼一句。



我乜斜著眉眼一時回不上話,只一逕點著頭抿嘴傻笑,在心底 低吟:開心的終於想吃晚餐了呢。平常總是我在擊振你的士 氣,沒想今日竟讓你來哄我開心了,真不枉平日的交誼,以 前可沒看出你也有如此貼心的一面哪。。。。



 




 


話說,真看得出那是亞瑟蘭嗎?呵。


(PS~其實穆斯林是不應該畫畫像的~今天回去要多做幾個禮拜請真主原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