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友說,她覺得我很像《京華煙雲》裡的木蘭,我於是買了這長達近千頁的小說來看。


看到二分之一時,我在心裡驚呼:天啊,還真是像。


再到三分之二時,簡直不敢再看下去,部分橋段簡直像預言般真實搬演著,連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心戲」都和林語堂寫的如出一轍。


幸好,小說留了個浮生若夢的沒有結局,不然我這後面的日子真不知要怎麼過下去。。。


(btw~只有少數幾人知道,我還有個分身渾名九蘭,連名字都巧到一點點~乾脆順便公開來給拉納好友們聽過就算。)


2011/09/02(day)


------------------


 


剛剛店裡冷氣實在太強了,我忍到就快要「皮皮剉」了,終於決定出去吸熱一下。突又覺得不踏實,便塞了本胡晴舫的《濫情者》出門。。。


我們樓下是條「美國街」,店招強力放射,我發現我好像沒地方可以讀手上的書,走著走著就乾脆倚在巷尾一間潮店門外超強的霓虹燈柱下讀了起來。。。


『濫情萬歲』,恰似把胡晴舫這四個題字發揮得淋漓盡致了。呵。


2011/09/02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