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看《犀利人妻》嗎?
「想要擁有跟姐姐一樣的一切,想要過跟姐姐一樣的生活」本身並沒有錯~


但是~用搶的用偷的用齷齪的手段去取得~就是不對的~尤其可惡的是還把自己說成一副清純無辜樣....


看到劇中人在罵那個"髒東西"時~讓我覺得最過癮~因為~犀利人妻的劇情~多年來在我身邊不斷地以各種形式上演著......


當然~一個巴掌拍不響~....


古蘭經的話很能安慰我~裡面寫著「甚麼樣的男子就會配甚麼樣的女子」...


這跟古代人說的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1/03/06


---------------------------------------


好吧~我承認一個人在家有時的確也是有點無聊~所以就來報一個早期的料~讓大家娛樂娛樂~證明我不是在無病呻吟....


在我跟老公結婚後不久~認識一個也是自己一人獨居在台北的女孩~因為心疼她的遭遇~所以我跟老公對她非常照顧~我還讓老公都先送她回家再來接我~她也很黏我們夫妻~團體聚會都只跟我們一起~有很長一段日子我們都是三人行~


直到有一天她嗲聲嬌氣的跟我說""妳知道你們AMEEN剛剛怎樣怎樣..嗎?""一副她跟我老公有多親密的樣子~那是我第一次感到不舒服...


大家都知道我們穆斯林可以娶四個太太~當時已經跟我⋯⋯們夫妻熟到像家人跟我黏到像姊妹了的她~有天一起喝茶在等我老公的時候~自己不斷說話說著就突然意有所指的迸出""我覺得一夫四妻這教義對我而言沒有甚麼問題~如果可以跟大老婆變成好姐妹的話~我一點都不會排斥當老二的~"".......


大家可能會說是我想太多了~不過~在當時的氛圍裡~我真的覺得這暗示實在太明顯了~....


幸好~不久後我們剛好搬家遠離那個生活圈~沒有甚麼時間和機會再去"照顧"她了~她要找我們也不好找~所以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當然~這是比較屬於微量級的例子~那女孩還不至於到"髒東西"的程度啦~


其他更誇張的~投資在其他方向"的~真正令人覺得骯髒的~"就讓歲月繼續沉澱~等哪天想講時再來講吧....


2011/03/07


 


----------------------------------------------------


 


本來我覺得每天跟媽媽看《意難忘》《夜市人生》《家和萬事興》看到連晚上都在夢裡自己接著演的這種日子實在庸碌~害我原本想看的書都看不下去了.....


不過~後來發現裡面的台語台詞都還頗地道~於是~乾脆抱著學習台語和深入台灣市井的心情來看這些本土劇.....


境一轉~放下手上的書~也就跟著看得津津有味了~^^


2011/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