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之二: 我是穆斯林

     者:Amina


 










我是在台灣念國中的「穆斯林」(*1)Amina。今年即將邁入國中二年級。雖然台灣是一個非穆斯林的國家, 但憲法保障信仰自由,我既然是穆斯林,所以一定要謹守穆斯林的「本分」。在伊斯蘭教的規定中,對男女信徒的服飾,都有明文,來顯示我們的教養,尤其女子都必須戴頭巾(*2)、穿長袖、長褲,儘量對自己有所遮蓋。而台灣是個亞熱帶的地方,任何遮蓋,都不涼快,相信對於在校的穆斯林的女孩子們,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其實這就是安拉給我們的考驗。決定就在我們手中。


   戴頭巾的我,一路走來,學校、同學是最難過的一關。原是接受不了在學校戴頭巾的事實。


    去年第一次與母親到學校報到、領校服時,記得被一位學姐叫「恐怖分子」,真的令人震撼!眼淚隨風飄落,看著朦朧的夜色,靜靜地想著:「為什麼我需要這麼痛苦


   通過很多人的勸導與鼓勵,再加上安拉引導我走向光明之路。我在開學第一週的禮拜五(便服日),終於勇敢的戴上頭巾上學。從那刻起,我已經確定要永遠戴頭巾。不再管在路上他人的怪異眼神。到了學校,所有人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每個老師走進來的第一句話:「哇!今天是什麼日子?」我也都會耐心的解釋。後來老師、同學也都習慣了。之後,我慢慢恢復了正常的心態,同學們也漸漸開始瞭解與體諒,因此我認識更多的朋友。甚至老師還允許我中午可以在辦公室禮禮(Dhuhr(*3)


    有一次在女浴室洗小淨(Wudu(*4),突然走進一群學姐。笑著對我說:「學妹,你在幹嘛?你的腳為什麼會在洗手台裡,看起不太安全」我很冷靜的回答他們說:「抱歉,我在洗小淨,待會要禮拜。」她們笑著說:「禮拜?」我依然很冷靜的回答:「我每天會洗五次小淨,所以連我的腳都比你們的臉乾淨。」穿上鞋,就轉頭離開。有同學問我:「你最喜歡哪首歌?」我笑著回答:「我最喜歡聽麥加(*5)Imam(*6)念的《古蘭經》(*7)」當人家問起:「為什麼要把頭髮包起來?」我會自豪的說:「我是一個穆斯林 不會理會他人的閒話,因為我知道安拉會很愛我。


   感謝真主給我指了一條光明之路,給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幸福。感謝那曾經勸導我的人,感謝父母、老師、同學一路走來的支持。我希望每一位女穆斯林inshallah(*8)都能踴躍的戴頭巾上學、上班。大聲地對每個人說:「我是一個穆斯林!」


قال تعالى(ومن يبتغ غير الاسلم دينا فلن يقبل منه وهو في الاخره من الخسرين)


    真主說:「舍伊斯蘭教而尋求別的宗教的人,他所尋求的宗教,絕不被接受,他在後世,是損失的。」)古蘭經3:85)


          感讚安拉,願安拉饒恕和憐憫! 


 


初審小註


(*1) 「穆斯林」指信奉伊斯蘭教的人


(*2)戴頭巾,表示成年、表示教養,服從安拉的命令,取得安拉的喜悅。只有堅持的人,還在戴頭巾,應受尊重。


(*3) 禮(Dhuhr)「穆斯林」一日有五禮,這指過午的禮拜。


(*4) 洗小淨(Wudu)「穆斯林」拜前,用水淨身。


(*5) 指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清真寺,全球禮拜的朝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