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經常都有朋友跟我討論伊斯蘭婦女的問題。


 


本來我以為,我在部落格的「大鳴大放」多少會讓大家對我們伊斯蘭婦女的形象有所改觀,不過,我發現實在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因為我很少在部落格裡面談「教義」,所以,即使對我而言:宗教就是生活。但是,認識我的人、了解我的生活,似乎未必等於認識「伊斯蘭婦女」甚至了解「伊斯蘭教義」。


 


我從許多朋友提出的伊斯蘭婦女問題,驚駭的發現,即使是我的朋友,對我們教義的誤解,也不因為我而有所改變。


 


想來都是我的錯,誰叫我從來好像都只分享生活,卻不分享教義。


(謎之音:冤枉啊!!宗教就是生活咩!!)


 


 


 


 


 


很多人對我們台灣的女穆斯林都有既定的印象,以為我們大多是因為嫁給外國穆斯林所以才入教的,殊不知,其實經由各種管道入教的女性真的很多。


 


大家都以為穆斯林女性地位低落、伊斯蘭婦女很保守很封閉很可憐,在我身邊卻有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在深入了解關於伊斯蘭婦女的教義後,主動願意入教,我想,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請來已經入教20年的女教親: 鄭秀梅 女士,和大家分享「我為什麼入伊斯蘭教」,並請她伊斯蘭學識淵博的阿訇老公,在一旁做教義顧問。


 


警校畢業的 鄭秀梅 女士,在20年前,因為弟弟的關係而跟著入教。


 


歡迎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時間:3/28星期日,下午兩點半~四點半。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12號(TAJ泰姬印度餐廳)。


報名方式:請在部落格留言。


費用:免費入場,備有茶點招待。


報名截止:請在3/27中午以前留言,我們將視報名人數決定提供茶點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