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有人問我,為什麼部落格寫印度的部分要命名為:「我不愛印度」?


 


我不是天生反骨,只是環境磨練。


 


 


我喜歡分享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喜歡我喜歡的人都開開心心,喜歡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喜歡我身邊的朋友大家也都是好朋友、、、、;但是,不得不學會的是,生命中有很多事情不是你喜歡怎樣就會怎樣的。


 


開始經營印度領域之後,很多事情其實我都沒有說,很多讓我……..痛徹心扉的事情。


 


我很享受我的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很多美好的人事物;然後,又因為印度的關係,造就了很多美好的緣分。


 


然而,卻也為了「印度這塊餅」,有人跟我反目成仇,有人背地傷我,有人視我為妖魔;有人,明明幹得是背叛友誼的不義勾當卻至今以朋友的名義占我便宜、、、、、這些,在在都使得我的印度經驗充滿了不願回憶的陰影。


 


大家都說自己愛印度,爭得你死我活都是一句「愛印度」,我卻被各種如影隨形的夢靨壓得沒辦法說我愛印度……………所以,真的不是我天生反骨,因為,如今連長久以來自以為可以放鬆休憩的後花園,巴基斯坦,也都蒙塵了。


 


即使只知道細節一二不知三四的人一定也不反對:我其實是很有資格憤世嫉俗的;幸好,我有宗教信仰,相信造物主總有定奪。


 


 


不過,我偶而還是會游移在沉淪與不沉淪之間。


 


 


無奸不成商。商人,在古人的「士農工商」職業排行中,甚至是最低等的。


 


不少朋友知道我本為士,雖然已經沉淪為商多年,早該看盡各種商人手腕、嘴臉,但是,有些東西就是即使想學也學不來,甚至是,就算學得來也做不來的。


 


感謝有寫作這種東西,於是,原本徘徊在沉淪線上的我,又找到了自我救贖的平衡點。


 


於是,又可以到臉書(Facebook)去說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