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耶誕節不是我們穆斯林的節慶,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耶穌也是我們所信仰的聖人之一喔。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大家歡度耶誕節的那天一早,因為是西方人的過年,所以亞瑟蘭沾光的收到了一封來自第一次遇見來自倫敦的印巴家庭 主角之一奇蹟似的簡訊。


------------


 


其實,在巴基斯坦回來的那一天下午,亞瑟蘭休息完,才剛準備從家裡出門,收到的第一個消息,是一個好像在演連續劇般的芭樂情節,劇情一天天發展,讓亞瑟蘭對於人性的陰險與貪婪一天天有了又更深層的體驗,從不敢相信事實到正面應對事實,每天心情都要九拐十八彎,才能找到槓桿上的那個平衡點。


 


 


結婚多年,很多朋友一路看著我跟老公如何披荊斬棘的從零到有,就算不是一開始就認識我們的,也大多可以從部落格上知道我們是如何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在建構我們夢想中的家園


很可惜,多年來,依舊還是經常遇到一些做著好高騖遠的夢、一心一意想著何時可以嫁入豪門的女孩,尤有甚者,還指著我的鼻子對我說:「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那麼幸運。」


我不知道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女孩還夢想著只要嫁個有錢老公就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但是,我真的遇過好幾個認為好像嫁到拉納家就可以從此當少奶奶的。


問題是,我跟老公結婚的時候,他在台灣什麼都沒有,我也不知道他家長什麼樣子,婚後有很長一段日子甚至都是靠我的薪水在過活的.......... 這段往事應該很少人知道吧!


嫁入豪門的夢很多女生都有過,但是,有一句話說:「門當戶對其實只是不為了讓另一方自卑」,所以,我很早就放棄那些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的少女夢,認份的只想嫁個平凡人家,所有的一切,都當作是阿拉的考驗。


 


腳踏實地過日子其實也可以活出屬於平凡人的美麗詩章,妄想一步登天的人卻把「腳踏實地」當糞土般避之唯恐不及的扔掉再扔掉,直到發現原來糞土也是可以擲地有聲的時候,才瞭解腳踏實地的美。


亡羊補牢,猶未晚已,再重新腳踏實地的去譜一篇屬於自己的全新詩章其實也不難,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用偷雞摸狗的方式霸王硬上弓、直接占有竟成了王道??!


 


 


對照那些一心一意想要靠男人飛黃騰達的女孩,我由衷佩服起第一次遇見來自倫敦的印巴家庭 讓我公公驕傲地拿來問候別人的小妹,因為,從小到大,今日她的一切,都是靠自己雙手努力來的。


 


...一邊寫一邊想起了《敗犬女王》裡,單無雙為了幫盧卡斯洗刷罪名跑去訪問盧爸爸的那一段,就跟盧爸爸突然說一天到晚惹是生非的盧卡斯其實是他的驕傲一樣,中國人原本就是一個「愛在心理口難開」的民族,其實,不只我公公,我們家老的小的,都以我家小妹為傲呢。


所以,也許這是屬於亞瑟蘭的另一種耶誕奇蹟吧..........總之,又多了一個可以去英國玩耍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