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以為只有女人才會口是心非,原來男人也一樣。

 



老公有兩個「老」朋友,既是表弟又是工作夥伴,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照理說感情應該好得不得了,但經常在我們面前鬧小孩脾氣鬥嘴吵架。幾個月前他們才剛又大吵一架,不但從此互不言語,甚至彼此怨懟背後狠批彼此,後來在老公的居間協調下,好不容易來了個和解大擁抱。但心結似乎未解。




 


最近,A先來了我家,來來去去也待了快一個月了;B則在上星期突然來電,說他也要來找我們。


 


從接到電話的那天開始,A每天都碎碎念著罵B,從年輕時候的事情一直罵到近幾年的恩怨,說他不要和B住在同一屋簷下,嚷著要我老公帶B去住旅館。。。。。。。


 


B終於在昨晚一點來了。


 


原本已在房裡歇下的我,首先聽到客廳外傳來的卻不是B大聲問候平安的聲音,而是A原本就中氣十足聲如洪鐘並語帶關懷的問著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喝奶茶?等我從房裡出來時,只見B坐在客廳地毯上喝著水休息,A則和老公一起在廚房幫B準備熱食煮奶茶。


 


我一面錯愕不解的問老公:不是說他很討厭B嗎?怎麼這麼殷勤的還親自幫B準備食物;一面又陶侃的兜在A和B之間喊著:A很愛B的嘛!A很愛B的唷!並且指著A貼在我家牆壁上的三人合照告訴B:你看他們兩個多愛你啊。


 


年紀最大個性也最溫和的B仔細的端詳完他第一次看到的三人合照後,心裡著實舒服,即使已經半夜一點多,開心的他還是一口氣吞了三個厚厚的大餅。


 



各自躺在床上後,我繼續天真又不解的對著老公說:明明說著討厭B討厭的要死,一看到B卻又殷勤的要命還親自下廚,老人家真是口是心非啊。



 



沒想到老公卻一副未來幾天夾在這兩人中間肯定沒好日子的回答我:妳不懂啦,心裡再怎麼恨得很,表面上還是要很尊重的。



 


吓!


 


我一時恍然大悟,這。。。。這原來不是「口是心非」,而是「口蜜腹劍」哪!!


 


都說女人心海底針,那麼,男人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