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裡,眼睛的眶,都泛著欲湧又止的淚.


 


 


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我是很少在12點以前上線的.


今天,為了一封必須在11點以前確認的回覆信以及另一組原訂12點要在餐廳就定位的單,我10點半就完成整裝、喝完熱奶茶、掛牌上工.


然後,打開電腦,檢查信箱,意外的看到一封許久不曾出現的短文似家書.


家書,家人寫的文書.


迫不及待的撇開其他工作信件,優先打開了家書;


然後,就整天幾乎都噙著淚水的,開始在大台北東奔西跑;


也許,要再晚一點,回到家中,整個神經紓緩下來後,這些飄浮了一整天的水狀物,才會全部狂奔,或流瀉而出吧!


 


 


 


沒有發生什麼悲傷的事情.


只是,有一幅曾經花很多時間去描繪卻沒有完成的圖畫,在我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映入了眼簾.


是一幅已經捲得很好、收藏在塵封的記憶盒,再不會提筆繼續揮灑的卷軸.


造化弄人,意外的,卻讓曾經總是看著我做什麼才決定要做什麼的人拾到了一幅幾乎相同的草圖.


她在自己擁有的這張圖卷上,填滿了我沒調完成的所有色彩;


我感覺,好像自己當時的畫筆,魂魄上了她的畫紙似的.


 


 


 


 


 


「今天独自动刀今年的第一批百合,昨天忍住不动手,结果就让花儿偷偷在夜里绽放了几朵,看见那鲜黄的花带著一丝清香,尽管晚秋了................


 


最近,路上越来越热闹了,因为多了为花儿忙碌的人们,小貨車、大小铁牛以及噪音及大的『爬山虎』来来回回地穿梭。原本应该是宁静的村子,突然更有生气了............


 


爱花的人儿竟也嗅到了花的香气寻香而来,才动刀一个早尚未过........还好我事先先为自己留了一朵,不然会落得别人赏花,自己纸能看花苞的下场。 」


 


 


 


 


 


 


年輕時候,總是和朋友們一起憧憬著未來、訴說著彼此的藍圖;


沒想到,人生就像一道迷宮,捲紙沒有打開,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岔路上的一時選擇,會帶自己通往什麼樣的秘密花園.............


 


 


 


祝福大家,不管在每一個人生岔路口做過什麼選擇、也不管曾經通往什麼樣的秘密花園,最後,都能再找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燦爛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