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接到一通電話,有位聲音十分熱情親切,而且直呼我亞瑟蘭的年輕小姐,說他們的服裝公司在月底連著兩天要辦十幾人的小型聚會,想要請我們TAJ 幫忙準備一些外燴菜.


我一聽是服裝公司,精神就來了,畢竟,只要是美衣,沒有哪個女人不喜歡的,因此,非常期待這次的合作;而且,電話中知道,她們在當日中午就已經先到Taj用過餐、考察過菜色,連菜單都已經擬好了,所以,在配合上的心情就比較輕鬆了.


後來要用電子郵件聯繫時,拿起她們留下的名片,才赫然發現,竟是國內知名設計師陳季敏小姐的公司!


哇!!真是蓬蓽生輝!


 


陳季敏小姐已經多次前往印度汲取服裝設計靈感,兩三年前我就有注意到她將印度蛇褲的元素運用在時裝上面,當時還非常振奮的在店裡大肆宣揚了一番,不過,後來發現在台灣會混「印度圈」的朋友大多是復古派,喜愛色彩強烈的民俗風,對於講究環保的簡約時裝反而沒有很大興趣,所以當時還頗有一種高處不勝寒的唏噓感呢.


時光荏苒,今年初去東京時,發現當地的時尚女孩穿著一襲緊身皺皺黑色長褲裝,一看就是印度蛇褲的延伸,而且和當初在報紙上看到的陳季敏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回到台北沒多久,赫然發現,這樣的緊身皺皺黑長褲不知何時竟已經蔚為潮流了!!


設計師的敏銳度由此可見.


也因此,這次真的非常榮幸可以為陳季敏小姐的服裝團隊服務.


 


 


活動前幾天,實事求是、認真仔細的公關聯絡人楊小姐建議我先到茶館感受一下當天現場氛圍,若有必要,也許可以順便配合印度風佈置;於是,這個午後,我就這麼來到了悠閒、優雅的中山北路、光點戲院旁小巷內的陳季敏茶館Dialogue.


 


是真的,光是站在店門外,就是一整個舒服.


一邊是前美國大使官邸光點戲院,中庭草坪上坐著喝下午茶的悠閒都會人;一邊緊鄰著的小巷道上,包括Dialogue在內,連列著兩三家風格小館.


樹,最能作為悠閒指標的象徵物,而陳季敏茶館Dialogue,竟然擁有了一棵自己的雞蛋花樹呢!


雖然我已經不確定這雞蛋花是長在前庭還是後院,但是,Dialogue給我的第一個擁抱,就是前庭的那一抹綠意.


走進茶館,兩位渾身散發著藝術家氣息的優雅人士非常親切的招呼我,由於是抱著工作的心情來到的,加上約好的公關聯絡小姐還沒到,所以我也沒很認真想著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一進門就定睛站著,然後自顧自的環視整個茶館、想著要怎麼把拉納家那些繽紛的印度風佈置融入現場.


但是,我仔細的琢磨琢磨,發現這整個茶館的裝潢氣氛實在祥和、寧靜,拉納擅長的那些熱鬧風格印度居家元素,不管怎麼放、怎麼低調,在這寧靜的茶館裡都絕對顯得突兀,亞瑟蘭在心裡默默輕呼著無處發揮.


於是,轉身向剛剛招呼我的其中一位穿著極其素簡卻仍掩不著雍容風采的優雅女士,發出我心中印度風格衝突的疑問.


這位女士從容的跟我說,印度風佈置已經完成了,主角之一就是已經鋪在木質地板上的印度手織地毯,還有陳季敏手上正要掛到天花板角落的印度老油燈!!


哇!!可不是嗎?


這時亞瑟蘭才恍然大悟,眼前這位女士,正是陳季敏本人呀!!


原來,陳季敏將她運用自然素材、質樸簡約的設計風格,直接延伸到自己的茶館呢!


 


對於沉浸在色彩繽紛、風格強烈的印度服飾很久的亞瑟蘭而言,陳季敏小姐的質樸簡約印度風真的是讓我耳目一新呀.


 


也許很多人想不出質樸簡約和印度的共鳴在哪裡,但是,對於參觀過拉賈斯坦一個類似印度民俗村的遊樂園的亞瑟蘭而言,這道理真的是再簡單不過了.


當陳季敏小姐跟我說的Dialogue茶館的印度風佈置已經完成的那剎那,我楞了幾秒後,腦海浮現的就是那個民俗村的身影.(相關照片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E4W7IbWAERkafVSzztbcYIGqCDg-/photo?pid=34


 


是的,印度國土廣袤,在有些地區裡,他們古老生活、質樸簡約的時代,也是廣為現代印度人緬懷的喔!


雖然陳小姐是以自己的家鄉為藍圖來打造Dialogue 的,但是,意外的,卻也巧妙的結合了部分的古老印度,這真是令人始料未及呢!設計師的敏銳嗅覺與時尚巧思,再次令人讚嘆.


 


 


真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一窺大師的作品,從Dialogue茶館回來後,我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了陳小姐在部落格的一篇舊作:裝潢考察團


我感覺,自己也不小心成了那考察團的其中一員呢!


光是為這個不小心的巧合,就值得為這一天寫篇日記了!


 


有空沒事,記得親自去FU一下吧,也許您也可以和亞瑟蘭一樣幸運,直接撞上大師本人喔!


 


 


陳季敏茶館Dialogue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後記:


寫這篇的時候,剛好雜事比較多,所以利用上班時間ˋ斷斷續續寫了45個小時才寫好;開始寫的那天剛剛勘查完場地,寫完的時候第一天的活動都已經結束了哪!有興趣看當天活動的朋友可以點選相簿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