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作品已全部在皈依穆斯林電子報刊登完畢,有興趣訂閱的朋友請洽 台灣穆斯林,或寫信至ckwhuang0205@yahoo.com.tw


 


作者:LULU


看著初見面包著頭巾的女主人,我愣了一下,倒不是被她的頭巾嚇到,而是腦海內深處的記憶,竟因這小小一方頭巾就這麼輕易的被勾起了....


 


小女孩的眼,無法由那戴著小白圓帽正虔敬的做著禮拜的大姑爹身上移開,她不解的看著,這兒空曠一處,沒有神,也沒有廟,幹嘛要這麼虔敬的俯身跪拜?!看著疑惑的我從大人口中得知原來是 ”回”民。
而隨著大姑爹的離世,小白圓帽也就被移入記憶深處裡某個不知名的角落了….


 


因著一件紗麗,來到了鬧區裡,在曲折的街道尋找著那販賣著我異國夢想的小店,站在門口望向店內深處那半隱身在櫃台後方的老闆娘時,那方美麗的頭巾吸引著我的目光,定了定神,我走向她,挑著紗麗,我掩不住好奇的問她:『妳是回教徒?!』她微笑的答著:『應該是說我是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



喔?! 『伊斯蘭』多美的名字啊!原來小白圓帽的名字是『依斯蘭』。



隨著我的異國夢想,和美麗頭巾的女主人也漸漸的熟稔了,『Insha Allah』是她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但『Allah』是誰?『依斯蘭』教又是怎樣的宗教?是『可蘭經』還是『古蘭經』呢?這又是怎樣的一部經文呢?而『穆斯林』又是怎樣的教民呢?是不是如911攻擊事件中的主角一般的爭強鬥狠呢?而信奉伊斯蘭的女性真如我們所想像的那般受壓抑嗎?.....太多的問號了。



適逢今年的齋戒月,在虔敬女主人的熱情邀請下我選了1個星期日來體驗齋戒,就在這個當口,同屬虔敬的男主人則是要我們除了體驗封齋,更可以試去認識伊斯蘭教、阿拉及默罕默德 。



我試著為自己的功課找出答案,在電腦鍵盤上敲出「伊斯蘭」這個詞句時,螢幕霎時顯現出洋洋灑灑的相關資料…原來,「伊斯蘭」”Islam “源自於阿拉伯文,是「順服神的旨意」的意思,伊斯蘭信奉真主Allah ,Allah是伊斯蘭教唯一的真主,超絕萬物,至尊全能,普仁特慈。而默罕莫德則是祂的使者,終其一生要引導真主的信徒走向正途,「走向真主的「天地的光明」。『古蘭經』這部伊斯蘭教的根本經典,經文強調的主旨是真主獨一,是真主的言語,經中列出許多規條,包含食衣住行各方面,是真主所給予的指示,此外也教導了穆斯林道德規範與應守的禮儀。而穆斯林在齋戒月裡封齋是讓穆斯林在這段期間裡完成了一件對於自己非常重要的主命。也盡了五功之一項功課。【註:念、禮、齋、課、朝】。



對於一位非穆斯林的我.藉由封齋慢慢試著體會生活週遭的新感受,今天我又再次的齋戒,清晨三點多鐘鬧鐘把我叫醒了,梳洗完畢後,我吃下了簡單的早餐,喝下了我封齋前的一杯水,我特意讓我的心記得這杯水的滋味,因為接下來到日落之前我必須學著穆斯林般的不吃不喝,不口出惡言,盡量行善,我雖然沒有像虔成誠的穆斯林般的「舉意」或是誠敬的禮拜,卻也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做出不敬的舉動,戒慎恐懼的深怕一個不小心我那薄弱的意志力會在瞬間瓦解;終於在日落之前,我來到了約定好的印度回教餐廳,體貼的大廚親切的問著我這位異教徒:妳今天也封齋了?我赧赧的說著:嗯~跟著幾位好姐妹一起體驗封齋,我主動的走進檯子內,取出了一隻水壺,盛入了誘人的透明晶亮的冰塊,再加入了讓人感受渴望的純淨的白水,將它們混合後倒入晶瑩剔透的玻璃杯內,而杯外沁出的水珠則是格外讓人煎熬,火燒喉在此刻更是熱燙啊!眼睛不經意的一直飄向牆上的時鐘,『快了~快了~加油!』心裡這樣喊著,殷切的眼神終於盼到了開齋的吉時,體驗封齋的姐妹們一起舉杯體驗開齋後第一口水的甘甜,那份甘、恬、美讓人心中充滿了感謝及幸福.,是的~我們從最簡單樸實中體驗出人生中的另一項美好。



而小女孩心中的那頂小白圓帽也喚有一只美好的名字,祂是”Isl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