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還沒有真正參加過阿富汗婚禮,所以也不知道阿富汗婚禮到底長怎樣。


不過,阿富汗婦女藍色「布卡」(burqa,burqua,burkha)下的笑靨 裡那些女孩們實在太會玩了,布卡節目還沒結束,不知是誰就已經又去不知哪房屋裡拿來了ㄧ件雖沒有金光閃閃但也織工精美的大披肩來。



卡卡將的小妹妹用大披肩把自己掩臉蓋住,然後裝起了嗚嗚咽咽的哭泣樣子,我猜,大概是女孩子出閣時為了表示不捨娘家就得這麼哭吧!這與印巴女孩們結婚當天都得用繃著的臭臉來表示不捨顯然是激情多了!


於是,當她們把披肩往我身上一罩時,我也就依樣畫葫蘆毫不客氣的大聲給它「嗚」了起來。



 


平常在台灣遇到委屈時只能在鍵盤上敲著「嗚嗚嗚」、都是嗚假的,在這裡因為大家都毫不保留的釋放彼此感情,而我也的確領受到了這真情的感動,所以就發自內心真的很用力的給它嗚了起來,這麼一嗚,大概嗚得太逼真了吧,所以真是把大家給逗得笑翻天了!


 



回顧照片時才看到不知是哪個小孩還穿著「上個節目」的藍色布卡從我們的婚禮節目中竄了進來,自己被這有趣的畫面逗得在電腦桌前笑的開懷!


不知在幾十年後是否也可以像國家地理雜誌一樣,再拿著這照片回去尋找那個「阿富汗女孩」。


 


最後,小孩們突然端來了ㄧ盤水果、擁著瑟琴娜坐在我旁邊,我原以為是玩夠了、要吃點心了,卻原來是她們要瑟琴娜批起大披肩示範一次她的婚禮。



 


孩子們給了我們兩顆西洋梨,然後要我們交叉著手餵彼此吃,我恍然大悟,這不是和我們中國古代新婚夫妻喝「交杯酒」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於是,我比著瑟琴娜說了「瑟琴娜」的名字,比著我自己說了卡卡將的名字,然後睜大眼問說「瑟琴娜和卡卡將結婚了」,此時全屋的人都點頭稱是。呵~真是太有趣了!


就這樣,我糊里糊塗的大約知道了一些阿富汗婚禮的雛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