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現代人都提倡休閒要到郊區或是國外「樂活」去,對於我這個「零售業公務員」而言,從家裡到店裡,如何找出屬於自己的「宅女樂活」也是一件有趣的學問。


 最近店裡的事情又多又雜,幾乎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一張開眼睛就馬不停蹄的,還真的是很累;不過,自從巴基斯坦回來以後,我已經比較懂得偶爾享受一下「慢活」的樂趣了,不像以前那樣還把工作帶回家。


所以,下班回家後,做完禮拜,和老公再來杯晚場的印度奶茶DIY 、再看場寶萊塢電影,我就很滿足了;在每個人都汲汲營營想要從哪裡得到更多什麼的台灣社會氛圍裡,可以超脫現實價值觀享受這樣的印巴式慢活,可以算是一種幸福吧。


不過,為了推銷這部即將在台上映的寶萊塢電影-GURU,今天還是要先放下「個人享受」,在下班前先趕出一篇推薦函來才行。


 


 


我看GURU(還是要強調,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背景不同,所以看到的點必定有所不同),有兩個很值得討論的話題:


1.當Aish知道Guru當初是為了嫁妝才娶她的時候,憤怒的和哥哥離開了。 


   在現實裡,這不是經常看到的情節嗎?異國婚姻裡,處於「上國」的一方總是逼問另一半:「你和我結婚是為了愛還是為了簽證」、「你和我結婚是為了愛還是為了錢」、、、、、、


   不管Guru是為了嫁妝才娶Aish,還是為了愛,畢竟,結婚後的兩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了不是嗎?所以,不管你和另一半是因為什麼理由才結婚的,總之,那個理由成就了你們的婚姻,好好珍惜這個理由(或者說緣分)、努力經營未來才是重要。


你還在問你的另一半為什麼和你結婚嗎?


 


 


2.Aish在片中演的是一位原本準備跟男友私奔的女孩,因為男友臨陣脫逃只好獨自上了火車;可以想像婚前是個敢於追求自我的獨立女子,是很有自我主見的。我很感動婚後的她,是那麼全心全意的追隨、並且服膺著老公;


   我們台灣女子,大多也很獨立自主,因此婚後少有願意放下自我追求,全力成就老公個人意志的,很多婚姻的裂痕也就這樣開始;雖然我們經常聽到的傷心故事主角都是女性,但是現實生活裡,強勢女方逼著要離婚的例子其實也不少。


在Guru這部電影裡可以看到:別看一些平常很有獨立見解的大女人,其實,在老公面前他們也是甘願臣服的當個小女人的,所謂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或許就是這樣吧。 


如果,當彼此目標並不相同的時候,妳願意放下個人意志,成就屬於老公個人意志的成就嗎?


 


 


以上是我個人看到的東西,關於婚姻的故事,我覺得其實是舉世可用的問號,不限定是異國婚姻。


你....又看到了什麼呢???


如果還沒有看的話,那麼,金馬影展,11月17日開始售票,趕快上網查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