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部落格寫得少,可能是有點忙,不過,主要原因還是累。


這一次的候鳥歸來後,我在家裡搞過兩天自閉,誰也不想見、什麼事也不想做,大概是週期性的工作倦怠吧!


窩在家裡讀光碟,連肚子餓都寧願吞白飯也不想出門,直到印度包裹一個個到來、一個個打開,在摸到美麗的蓋印花布和精緻手工紗的那一剎那,整個神經才又竄動了起來!


很多人以為我做這行是為了老公,其實,有時候興趣真是天生的;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到哪裡去,看著滿街的衣服、翻著雜誌吹捧的各式「時尚」,再怎麼吸引我目光的還是這些色彩繁複的花布、極具民族特色的手工繍線和那些被印度朋友們笑說只有乞丐才會穿的披披掛掛、以及我老公總是想丟到垃圾桶的一些老物。


以前這類風格的服飾在時尚界大約都被稱做是「波西米亞風」,隨著這幾年各界掀起的印度熱潮,印度民族風格服飾也開始不斷被注意,許多國際服裝設計師也都到印度找題材,甚至直接在印度工廠下訂單了;光是拉納遇過的就有Mango、Morgan、Zara、、、、


很多人無法理解那種摸到布料時的神經竄動,所以即使我常說自己是做興趣的好像也沒人相信,昨天剛好在留言版看到一位香港網友salina的留言,真是讓我十分開心,原來德不孤,四海有鄰呢!所以決定寫這篇來回饋一下,也分享前幾天才讓我神經竄動不已的蓋印布:


大家熱愛的印度民族風(民俗風)服飾上面的圖騰就是這樣用木頭章一個個蓋上去的.....



別小看那一個個木頭章喔,可也是手工一顆顆雕刻出來的,一個圖章只能刻出一個圖騰,愈細緻的圖騰雕刻愈費時、愈見師父功力。(圖片翻拍自ANOKHI在2005年出版的博物館紀念刊物,原本只有門市的客人才看得到,現在一起宴饗給大家。)


 



這是兩三年前幫拉納做蓋印布的一位師傅,有看過ANOKHI紀念刊的朋友,不知有沒有覺得這位師傅很眼熟?



我想我應該沒有認錯!ANOKHI博物館紀念刊裡的蓋印師傅,原來就是兩年前曾經幫拉納傳奇製作蓋印布花裙的那位師傅!


 



這印花布是ANOKHI的蓋印布師傅當年幫拉納家蓋出來的,不知有沒有拉納傳奇的網友認出這個花色!



這是另一位很有個性的蓋印布師傅,歐洲許多知名品牌的印花布也都是從這裡催生出來的喔~



 


 

拉納傳奇ANOKHI專賣網頁:

 


 


ANOKHI官網:


http://www.anok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