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和出生在巴基斯坦的老公去了一趟印度,對老公而言,這是一趟很有意義的「尋根之旅」。


之前在羅吉普特家族坐進來 裡,我有大略提過公公那一代因為1947年印巴大分裂而從印度移居到巴基斯坦的過程。其實當今在印度的拉賈斯坦依舊到處可以看到他們這個家族姓,不過大多還維持著印度教的信仰;而AMEEN的爺爺以上幾代都已經在屬於旁遮普的德里附近一個我背不起來名字的城市定居,所以AMEN自己推測先祖皈依伊斯蘭應該也是在這邊以後的事情,所以,對於德里城著名的伊斯蘭古蹟十分仰慕,親身走過一遭的當時,他的悸動心情竟是我無法觸及的呢!


 


我們來得很早,當時整個園區都還沒幾個遊客,AMEEN藏不住內心的悸動,一馬當先;我因為以前學歷史成績不佳,所以大概有點物極必反,對AMEEN的解說表現出一副不學無術的模樣;所以在這張照片裡,遠方回頭望著我的AMEEN,當時心情不知是無奈著「孺子不可教」、還是慶幸著我不打擾他的獨自幽思


 


AMEEN串串說著的歷史裡,我只隱約記得這是一個國王的家族陵墓。墓碑上赫然刻著巴基斯坦的國語「烏爾都」,連我都感到訝異了,更可以理解老公心中的悸動!


 



別問我相關資料喔,我真的是個不成才的朽木不可雕,所以有興趣的大大們請自行按圖索驥到網路上去查唷(相簿裡還有其他照片,歡迎前往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