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外面下起了冬天的雨,歪歪斜斜的,我怕會把我吊在店門口的印度燈籠淋濕了,所以拿著晾衣服的那種鐵竿子想要把燈籠收起來。


 


好高好高的燈籠啊!


我踮起了腳尖、伸直了鐵竿子,但是離我的印度燈籠明顯地還差了好大一截,於是我骨碌碌的立即跑進店裡,拿出趕廟會坐的那種塑膠製高腳椅;


站在高腳椅上,我再次高舉鐵竿、伸直了臂膀才勉強搆到掛燈籠的鉤子,站在塑膠椅上搖搖晃晃的,我使勁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碰到了鐵勾、好不容易的拆下兩個燈籠,正要收第三個也就是最後一個的時候,隔壁賣男裝的香港杯杯從我背後突然走了過來,搶過我的鐵竿......


 


「我本來不想講,但是實在看不下去了!」...濃濃的香港腔國語搖著頭的杯杯說著.........


「妳沒有想看看妳老公怎麼都不用椅子?看看妳弄得那麼辛苦的!!」...香港杯杯從鐵竿中間轉了兩圈....抽出隱藏在中間的細竿子遞給我,怕我不懂又示範了一次.....


 


「哈!原來可以變長耶!」......我張大嘴巴笑著...


 


「諾!這不就可以了嗎?..這樣不就可以拿到了嗎?...我在旁邊一直看妳在那邊弄...拿得那麼辛苦...我本來不想講的...」邊說邊繼續搖著頭,才把竿子遞過來.....


 


我接過來旋緊了變兩倍長的鐵竿子.......這個旋轉的動作讓我回想起一個熟悉的感覺.......突然想起:老公好像有教過......


 


 


 


 


..日子過得愈來愈..心不在馬了........


下午騎摩托車時飛掉了一袋衣物,裡頭還有要寄給客人的東西、剛洗好的一疊照片,雖然都不是很貴重,但還是希望哪位好心的撿到了可以還我,信封上有住址、照片裡有我們的樣子,在板橋店附近不難問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