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貼的這篇,是我和AMEEN結婚第一年的舊文,即使已經過了七年,但每年除夕的這一天再回頭去看,都還是回味無窮;在那之後,好客ˋ愛熱鬧的我和AMEEN每年除夕夜都會提早打烊, 並且邀請和我們一樣的"異鄉遊子"到家裡一起享受應景的年夜飯 ,甚至吃飽後還總是塞了一車滿滿的跑去淡水看人家放鞭炮煙火,總是在外面一起熱鬧的度過子夜。


然而,再怎麼趣味無窮,還是永誌難忘兩個呆瓜多年前的第一次,


下面這篇是從另一個旅遊網站找出來的 舊文,是當時和旅友們在網路上一起分享新年感言寫的,後來從旅遊網站一路分享到拉納傳奇家族、到現在的部落格,至今依舊......有味兒:


 



 


不知你們昨天圍爐吃的什麼好料?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台北過年,
也是第一次和老公一起過年,
除夕夜大家圍爐的當下兒 ,
我和老公則仍為了築夢而在外邊擺著路邊攤、做著小生意。

下午時分還人山人海的街頭,
六點後竟像是掃街般的一下子淨空了,
我和老公想說剛好可以趁此空檔去覓食,
不料方圓幾里內的店家、速食店、素食餐廳全都已經熄燈或正在拉下鐵門,
騎著摩托車尋尋覓覓半個多小時後終於、只好放棄,
最後回到原位斜對邊的7-Eleven買了兩碗泡麵外加鮪魚罐頭、兩顆茶葉蛋,
這就是我和老公的年夜飯。




辛酸嗎?
不會耶,
雖然打電話向娘家人拜年時有點懷念麻將桌上的五筒、八萬,
但是就像某首歌中唱的,『我能夠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變老、、、、、』,
我想,對我和老公而言,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
甘、辛、 酸、辣、苦都是很浪漫的。


 



 



今年,你和誰圍爐呢?


我,真的老了、累了,所以今年倒是不想再費心思準備什麼好節目了,只想早點打烊,回家好好休息,輕輕鬆鬆看個電影,也許再到運動場散散步,促進一下血液循環,然後回家睡個好覺。


祝大家新春如意,萬象更新。


記得許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