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在台灣定居時間愈來愈長,老公的中文也說得愈來愈溜,有時甚至會迸出一些不常用的成語,連我都忍不注驚奇他是去跟誰學的。


不過,自從過年前被一位新鄰居用有點意識形態的話質疑「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之後,這陣子他又變得像早期剛來台灣時一樣,因為經常吃語言上的虧而鬱鬱寡歡、不愛與人說話了。


上星期他自己去訂了一些餐具,作生意方式跟印度人很像的老闆,把數量不夠的商品用其他型號湊足了就直接送去餐廳。(一個月來類似的事情我們竟然碰到兩次!)


老公親自又跑去了一趟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結果,所以要我打電話跟老闆理論,我不是很愛理論的人,所以那位老闆說什麼我都只回「喔!喔!。。。好吧!好吧,。。。。。那麻煩你們盡快」。


老公對我這種鴕鳥式的理論方式很不滿意,加上他的餐具迫在眉梢,這星期六就要用,所以昨天為了餐具的事情老公連帶的也把我惹得很毛。


因為帶著不愉快的情緒睡覺,所以昨晚竟然夢見自己和阿米爾汗拍拖(印度影史最賣座電影ghajini男主角,也是三月二十日即將在台上映的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男主角)。


 


 


睜開眼睛時,老公正在試圖逗我,還沉溺在夢醒時刻=幻滅時刻的我有點悻悻然的看著他。


只見他扳開我的嘴角、拉出上揚的弧度,接著用前幾天才看完的印度電影台詞說「要常微笑,不然會老得很快喔」。


 見我還不笑,他又繼續搬弄著。


「妳的船呢?妳的船怎麼不見了?」老公努力要把我的嘴角拉成一條船型。


看著自知理虧的他還算有點良心、低姿態的逗著我開心,氣才總算消了一半。


另一半,則在剛剛,在邊寫部落格邊回想他這些年來在台灣生活適應上的種種荊棘時,才慢慢全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