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印度人載一趟瓦斯可以掙多少錢??





有許多印度人一生只靠一種水果過活.............



 


 


 


在去印度的前幾天從電視新聞聽到李性蓁這個名字~我拉長了耳朵想著這人並不挺有名~上了新聞肯定出事了~沒想到..燒炭自殺了.........

 

其實我連她長得怎樣都不知道~也對她不是很了解~只因為她寫了一本"印度漂流記"~買來看過~所以再聽到這個名字時總會多注意一下~當後來知道她的職業是時尚時~還頗訝異的~

 

今天翻了一些她的相關新聞~就像某位網友說的~只要讀過一些她的文字~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時尚ˋ兩性作家這些身分~和她從文字中出現的樣子有明顯的衝突.........原來她也是重度憂鬱症患者~

 

第一次因為作家自殺而讓我震撼的是三毛~看到報紙那晚在宿舍裡想著她自殺的樣子而不敢睡覺的情景至今印象深刻~我們這年代的人大約都憧憬過三毛的流浪性格~ 雖然當時高中的我不是很理解成年人的世界~不過已經堅決相信自殺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因此~三毛的死也停止了我對她的崇拜~

 

不知何去何從~是孤寂時最容易產生的矛盾~極端矛盾之下很容易就會產生衝動行為~我自己經常 也是有站在十字路口的時候 ~所以很能理解那種找不到路可以鑽的苦~

 

偏偏...孤寂.....卻是很多人經常有的心靈狀態~我最近就經常感到孤寂~不然就不會自己在這無人的夜裡敲鍵盤了~

 

因為孤寂~所以也常常想著 總有一天要學會的 事~但~就是不會想到自殺...說我膽小也沒關係~因為伊斯蘭(回教)不准自殺~教義裡有說~如果今世以什麼樣的方式自殺~後世就會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ˋ一直的重複~很ㄋㄠ的我只要一想到後世無止境的痛苦~就寧願忍耐今世短暫的孤寂~長痛不如短痛呀~~~~~當然~若能學會享受孤寂就更好了~

 

今天和一位也是喜愛印度的朋友聊到:像我們這樣喜歡繁複色彩的人好像有個共通處~就是都對生命充滿熱情~應該是吧??

 

調色盤在自己手中~ 低潮的時候~塗些灰暗色調無妨~當灰暗的畫布又臭又長極難忍受時~畫筆在自己手中~記得換個顏色就是~

 

很多人都有過萬念俱灰ˋ不如歸去的經驗~(至少我是有過的)~憂鬱症成了台灣三大文明病之一~愈來愈多"有頭有臉"的人治不好身上的憂鬱選擇歸去~看著這種現象~我不免又想起印度底層人民生活~ 如果看過那種除了形體是人其他部分只能稱為"動物"令人不忍卒睹的生活~ 真的~在台灣活著的人~真好!!!

 

很遺憾李性蓁小姐單遊過印度~甚至為印度寫過旅遊書~卻不能從印度經驗中學習到真實的人生................

 

 

 

 

夜半寂寥~剛好沒有老公管~想到各家格友看看有沒有什麼出頭可以解悶~不過~好像大家都很忙碌的在現實生活中活著~這真是好事~那麼.....反正我也手癢很久了~只好就開始自己呢喃ˋ自己找出口囉..............

 

希望拉納傳奇換幕上演~可以博君歡笑~不知名角落裡有緣來此的人~可以在拉納的格裡沾些自己喜愛的色彩回去填在自己人生的畫布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