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吳宗憲在"齊天大勝"節目說我們穆斯林不吃豬肉是因為聖人喝過豬奶這件事情,伊斯蘭不但上了蘋果日報頭版,並且也成了各電視台採訪了解對象,對於宣導伊斯蘭真是大有幫助,相信很多人因為這個事件更有機會解答過去的困惑吧!

 

吳宗憲說他的印象是來自國中歷史老師上課的誤導,這是我今年第二次聽到這樣的事情!

 

在8月底的員工聚餐時,因為我們必須選擇halah的餐廳才能吃成這頓飯,所以聊到了穆斯林不吃豬肉這件事情.一位工讀生語出驚人的說歷史老師上課的時候這樣教:穆斯林不吃豬肉是因為"創教主"穆罕默德喝過豬奶!!

 

我一聽大驚,請她回去幫我問那位老師這歷史故事可有根據,若有的話可否幫我帶回教材ˋ參考來源.

工讀生妹妹也很熱心的回去向老師求證,沒想到,堂堂高中歷史老師給她的回覆竟然是:這教材是老師自己補充的,已經找不到參考的書籍來源了,而且這件事情如果去問穆斯林的話,他們不會承認的!!!

 

天哪!!"誤人子弟"這成語果真其來有自. 

幸好當天有穆斯林朋友看到節目,並且透過伊斯蘭團體的力量對這件事情做了處理與澄清,不然這種謬誤的"常識"可能還是會普遍存在著.

 

經由這次的社會事件,我想又大家對伊斯蘭ˋ對穆斯林應該又少一些陌生了.

記得古蘭經有寫到,ALLAH安排的事情有一些也許是我們不喜愛的,但是從另一面看其實卻是好的;有些事情也許是我們喜愛的,但是從另一面看其實卻是不好的.

 

正所謂"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 長短相形,高下相傾 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換伊斯蘭的講法─ 好中藏歹、歹中藏好!"

(兩朵中間的部分感謝無離子幫我填空)

 

媒體到清真寺採訪那一天,我被AMEEN罵了.

因為,這件事情從11月19日電視播出後其實穆斯林一直都在持續抗議中,總算上個星期五聚禮的時候清真寺宣布台視總經理會親自到寺裡針對這件事情道歉,當時我在場,也聽到了,所以,我想說這件事情算是圓滿落幕了.

反倒是AMEEN當時人在國外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始末.

台視總經理前來道歉那天,AMEEN他們那群熱衷教務的"巴基斯坦宗親聯誼"朋友們打電話互相吆喝著要一起去壯大聲勢,要讓媒體聽到台灣"眾多"穆斯林的心聲.AMEEN不知道是回國的哪一天就已經接到電話,也早就準備要前往聲援了,卻因為一直被許多雜事纏著所以都忘了跟我說.

 

人有時心一急ˋ口就拙了,那天人在外面的AMEEN電話裡一直催我出門也不說原因,我因為在家裡的事情沒有忙完,加上每天都接得到他催我出門的電話早就習以為常,所以直到晚上七八點才跟他說要出發了,這時突然聽他火山爆發式的大聲嚷著:

"現在來做什麼?今天是穆斯林很重大的日子,全部人都去清真寺了,你一點都不關心伊斯蘭,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們兩個都沒有去,你不覺得慚愧嗎?"

對於宗教事務一向不落人後的AMEEN十二萬分火大的把我教訓了一頓.

 

我又震驚又無辜的嚷回去:

"是什麼重大的日子?從來沒有人教過我今天是穆斯林的大日子,我跟你結婚那麼久你也沒有教過我,過去都沒有聽你說過今天是什麼大日子,結婚六年你突然蹦出今天是穆斯林的大日子,我怎麼會知道這是什麼日子?"

我們婚姻裡我最大的問題就是愛跟老公鬥嘴

 

AMEEN因為等我一整天ˋ自己悶ˋ忍了一整天,所以大概氣的說不出話了,到底最後還是沒有跟我說是什麼日子這麼嚴重,而我也因為覺得自已被罵的很無辜所以也賭氣乾脆不出門了!

 

隔天,原本還處於冷戰ˋ不說話狀態中的,已經人在外面的AMEEN卻突然打電話回來,用炫燿的口吻(藉以突顯我的無知)說"妳趕快去買今天的蘋果報紙,你就知道昨天清真寺發生多麼重大的事情了!!"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不須出門,我立刻上網查看蘋果日報當天新聞,一進去首頁就看到頭版的吳宗憲豬奶事件,聳動的標題加上若"在伊斯蘭國家 ,早就被砍頭"的字眼,原來事情這麼大條呢!!(這下恐怖分子的形象又要深一層嘞~我們真的不是恐怖份子啦)

 

原來AMEEN火大為這樁,因為他那天沒有前去聲援!

好吧,既然是為了伊斯蘭ˋ為了穆斯林,那麼,我也就"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跟他生氣了!

因此讓他得意"人在國外,消息比我靈通"這件事情將近一整天,直到近黃昏我才打電話給他"報一箭之仇":"其實這件事情早在好多天以前,我們在穆民天地家族裡就已經知道,而且大家也早就紛紛透過電話ˋ網路去表示過意見了!!"

 

聽得出電話那邊AMEEN其實已經因為訝異而滿臉笑容的,可是拉不下臉的他卻還硬要挖苦我的聲稱:"那沒有用啊,真正需要很多人幫忙的時候你沒有去啊!!"

算了,再要頂嘴,可就變成我小氣了,所以我只有回他:"你那時候沒有說要做什麼不是我的錯,如果你有說要去清真寺的話,我一定會提早出門去和你換班讓你去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AMEEN也被巴基斯坦的朋友臭罵,攸關伊斯蘭這麼重要的事件竟然沒有出現!!

 

這群巴基斯坦人平日各自在不同領域打拼,偶爾暗地互相較量ˋ互比高下,讓人覺得好重心機,沒想到遇到宗教事件卻是如此相同口徑,一致對外,真是令人感動,這就是伊斯蘭不為人知的內蘊光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