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小寶去鰲拜府裡抄家時,面對一箱又一箱、一件又一件、琳瑯滿目、點數不完的寶物時,張揚的笑臉像朵燦爛的向日葵,嘴裡不停地發出哇~哇~娃~的讚嘆聲,既享受視覺上的驚艷,又滿足握在手中的踏實感...........


這就是這兩天整理新貨的心情。


-----------------


 「今天只吃這樣啊?」
「對啊,沒辦法,你們煮得好吃,害我都忍不住多吃,這幾天發現胃好像承受不了了,所以要學會克制了,不能再吃那麼多了,如果胃壞掉了,有一部分是因為你們哦。呵呵。」



最近一個多月來,心情不知在開朗甚麼,胃口大好,飲食時間也調得和大家一般,因此得以天天光顧那家時間一到就不接客的素食餐館,午晚餐大抵都在那邊解決了。


點的份量似乎真的有點多,而且天天點一樣的,到後來連聽說老是給客人擺臭臉的女掌櫃也和她老公一起調侃我:「真的太多了,好吃的東西要分開吃,這樣才能每次都吃不一樣的。」


但有時候好像就是一種FU吧,就每次還是都忍不住點了超出份量的,幸好拉納是個大家庭,於是後來就順便打包回來給大家吃,看大家吃得開心,也彷彿自己還繼續吃得很過癮。這就是分享的喜悅吧。


都說那女掌櫃脾氣不好,後來有一次還是兩次,不但看了看時鐘後還是破例給我煮麵,而且還一邊煮一邊和她老公一起講他們的生活給我聽,逗得我樂的。


雖然很多人覺得我們穆斯林飲食限制很多,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真可惜,可我卻反而在這樣的「限制」中琢磨出意外的樂趣來;這世界上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能在這些固定能吃的餐館取得像自家廚房般的自在,就好像在這城市裡擁有好幾處自己的廚房般,不亦樂乎。上次,同家餐館裡的另一位大媽,趁她不忙吃飯時,一手捧著自己的大碗公,一手端來一碟她給自己下的小菜,臉頰附在我的耳際,要我多夾一些,害我不免想起家裡的娘親,然後提醒自己,下次回娘家,一定要把媽媽端到我眼前來的菜~努力吃光光。


我非常樂意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多多光顧這些對我而言實屬方便的小店,希望他們能頂得住大環境的不景氣,一直都在,這是拉納和TAJ的許多貴客們教給我的哲學;其中一位貴人直接就跟我說了這樣的話「我好怕你們不做了、做不下去了,所以我一定要常常來。」


由於領域不同,我無法一一回報他們以實際行動默默散播給我的光與熱,只能在小小的市井裡,以自己有限的能力,盡量轉回給這個城市裡的~~有緣人。

今天真的無法多吃,所以就外帶了一些小品,帶會兒老闆你們得吃光光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