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對每個人的考驗與困難度各不相同。


於我們這種平常下班回到家都是超過11點的人而言,隨便摸一摸,如果可以在凌晨一點以前睡覺都算早了;也因此,在短暫的小寐後便得再爬起來吃早餐,真是莫大掙扎。去年齋戒月,我們有一大半的日子,便是乾脆捱到吃完封齋飯、做完禮拜,才直接一覺到中午。當然,這樣的封齋實在是不標準的,所以,也僅能在心底祈求真主饒恕,別讓我們白受餓。


結婚多年,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始齋戒月,原以為沒有老闆的督促與鞭策,今年齋戒月大概就要荒廢掉了,畢竟,連老闆也早就不做我會封齋的打算;卻沒想到,少了兩個人互相倚賴、彼此牽拖的藉口,一個人的齋戒月,反倒過得清心、純粹、心無二致。


嗯,事實證明,自己並不是前兩天哀怨語氣裡的那種「沒有男人就活不下去的沒用女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甚至更好。


這就是成長,是吧?學海無涯,人生永遠有學習不完的功課,真開心自己還在學習、還能成長。


除了昏睡到下午三點的那個大暑日之外,這幾天中,夜裡都只睡1~2個小時便又在三點十分起床準備封齋飯,晨禮結束後,便直接窩在螢幕前敲鍵盤;隨著天光湧現,城市甦醒,乃至艷陽高照,依體力狀況不等,直到再撐不開眼皮。


我總把回籠覺睡到再怎麼敲暈自己意智還是清醒的才甘願起床,即使如此,還是只能在白日裡補回3~4個小時的睡眠;因此,對於還蠻喜歡睡覺的我而言,齋戒月裡比較困難的考驗,倒是睡眠了。


於是,即將進入齋戒月的第五天,才過十二點,我就和人在印度的老闆提早說晚安,「睡覺皇帝大,今晚不聽你情話綿綿了」,然後,我給了自己好幸福的三個小時無壓眠夢。


手機裡的鬧鈴響起前兩分鐘我就已經睜開眼,卻因為玩不熟觸控式螢幕,整整被鬧了四分鐘還不得其門而入,最後是關掉手機才拯救了自己耳朵的。


我如常地用鋁鍋蒸飯、用平底鍋熱咖哩、用有個尖嘴的不知甚麼鍋煮奶茶、、、、「一夜」好眠,精神大好,這次鍵盤一敲四個多小時。


期間有位名字裡綻著梅香的妹妹敲我、向我道早安,我雖沒有立即回,但在稍後老實告訴她:「不好意思 剛剛在做一個段落的結束。」「很喜歡看妳寫的文章 不要介意 妳可以不用太理我.....^^」她錯落著說。「呵 謝謝 會害我寫得更起勁ㄋ 」我欣喜的答。「太好了......:d」


好一股淡淡柔柔、悠悠恬恬的善意;好沒負擔的對話;謝謝。


再次拉開擎手可掀的金色窗簾時,原本籠罩在黑幕中的水泥叢林已經灑滿耀眼的陽光,Masha Allah!又是個舒爽的豔陽天。


-------終於體力不支分隔線-------


朦朧中,手機嚷過兩次吧我記得,接著是家裡的電話聲大響,「沒多少人知道家裡號碼的,這下可是急事了?」我攤手吃力地執起話筒貼在耳邊。「嗯。。。」「唔。。。」對話內容如今已經忘光光了,只知道隔天下午老師召見。


才11點啊真早。我卻再沒睡意了。


恣意地舒展四肢、任意地變換臥姿,我慵懶地在床上賴了一會兒後,拾起攤在地板上的莎岡作品看入了竅;然後來到我的「正常作息」,燙衣整裝、梳髮打辮,戴頭巾,上班。


如此連續兩天平均不到六小時的中斷睡眠,本以為在店裡可能會需要片刻的小瞇以恢復體力,匆匆忙忙卻也結束一天。


所以,吃不吃飯不是重點,喝不喝水不是重點,連睡不睡覺也不是重點了?


我,老大不小了,還在激發潛能中,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