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前幾天在山谷中眼見過四點時刻的晨曦披星戴月,我循著幽微的曙色瞭望日出方向的蒼鬱山頭、飽啜山間的精靈之氣,並慢慢等到天光,等到甦醒的大地,那麼,今晨走出陽台,乍見已經破曉的城市時,我不會相信竟然五點不到。


有印度時差的老公,承諾在我的三點會打電話喊我起床吃封齋飯;應酬過了頭,卻是在我已經自然醒地睜亮眼後,才接到他急急忙忙的催促聲。


來不及,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但我依舊按照既定的步調,蒸飯、熱咖哩、煮奶茶,並在這些烹事進行之際,爭取時間餵自己喝水。


我心下琢磨的是,如果真主接受這天的封齋,那也算賺到了;如果真主不接受,那就當作是為隔天的封齋預演,求真主饒恕吧。


這是2012齋戒月的第一天。


2012,被預言的世界末日年。


世界末日又怎樣?


有人驚惶顫慄、避之唯恐不及,卻也有人趨之若鶩、期待不已;當世人紛紛為這傳說中的末日年舉辦各款儀式來慶祝、追禱、紀念、狂歡時,對於信仰世界末日、信仰後世的穆斯林而言,我們只是如常過日,如常仰息,於我,更是如常地對每一天充滿期待;因為,想像中的末日,其實是我們的永生之始。


在那個從末日開始的永生裡,我們將不會有煩鬱,將不需憂心年華老去;我們將有無窮無盡的黃金歲月可以揮霍,我們將在有河的樂園裡不必計算今夕是何夕。


如此的天上宮闕,叫人怎能不神往?如此的無憂樂園,我當然期待,何況,我和好些人有個後世之約,有好些謎得後世才能解開呢。


所以,世界末日又怎樣?


世界末日的確是很給它有點怎樣的,怎樣地令人神往、怎樣地令人期待;卻也同時,世界末日實在給它很不怎麼樣,不怎麼樣地一切如常,一切如常地就算世界末日就在明天了,昨晚已經看到新月的今天,我們穆斯林,還是一樣要封齋。


敬祝大家  齋功圓滿。^^


 



(圖說: 這個風景好像放過了,是出差從尼泊爾飛往印度時,遠眺喜瑪拉雅的照片;湛藍天際線下的第一道白,是喜馬拉雅山峰頂的皚皚白雪,第二道白才是層層的雲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