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一個令人討厭的颱風,」



小四的姪女在寫她的暑假作業,作文題目是『颱風的自述』,看到她如此破題,不禁莞爾一笑,「我來自海上,我無影無蹤,人們喜歡問我哪裡來,人們喜歡問我哪裡去,我說來就來,我說去就去,就別問了吧!」我幫她這麼接。。。。。


陪小朋友做功課,需要很大的耐心呢。^^


2~


把放暑假的小四姪女任放在誠品書店兒童區,希望她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3~小三還四的時候,父親經商失敗,我的兒少時光從此進入「務農」階段,假日總跟著爸媽&兄叔、、、等家族成員在大地上逡梭,也因此,看到楊儒門寫的稗草啊福壽螺啊等遙遠名詞,一整個童年記憶又鮮活了起來,彷彿延續我昨日於後龍的農田邊顧盼、回首往事之旅似地。。。


(打開車門,稻穗香撲鼻而來,我一陣抖擻,體內有某些細胞醒了過來;是收割的季節了,藏在腦中那個童年派來臥底的如是告訴我。。。眼前的白千層、大葉欖仁、美人、林投、木瓜、扶桑花、火龍果、、、、有哪些是童年交疊過的風景呢?有機會得回去印證印證。。。07/03)


4~


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經常在自家的印度餐廳教朋友們要如何用烤餅「夾」咖哩起來吃,但,不知朋友們都太含蓄了還是怎樣,總是在我一陣比手畫腳+親自示範後,大半朋友最後還是吃成了「咖哩春捲」模樣。可連續兩天和小朋友們吃印度咖哩,卻發現他們都只教一次不會超過兩次,便能輕鬆又道地的上手,看得真是很有成就感。。。。或許這就是所謂小孩子學習能力很強吧。^^


 


2012/07/03


-------------------------------------------------


1~


「今天要帶小朋友去哪裡呀?」老闆問。
「去淡水。」
「那麼熱!妳帶去101啊妳帶去淡水幹甚麼!」
ㄎㄎ。。。。所謂「教養理念」不同就是這樣吧。。。雖是小朋友來玩耍,其實也是我的學習之旅呢。^^


2~


抱著朝聖的心情第一次來『有河不可』書店,想看看那片很多人簽過名的玻璃,幸好有小朋友陪,不然一個人還真不好意思逛呢。ps,他們養盆栽的本事好像跟我一樣不挺好耶,看著盆栽裡的枯葉,真可惜了外面的陽台;但願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那株綠珊瑚可以又高又壯。


小朋友選了一本《貓,有好玩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