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古蘭經29:22寫著-你說:「你們應當在大地上旅行,因而觀察真主怎樣創造眾生,又怎樣再造他們。。。。。。」(在公公的小牛場,亞瑟蘭的伊甸園。 裡面,我有沒有給他很認真啊!


跟著老公到處跑的日子,我總是以此章節來勉勵自己;因此,可以安靜忍受四十幾度揮汗如雨的高溫,可以平靜數著在巴基斯坦鄉間被蟲叮蟻咬留下的坑坑疤疤,可以文靜憋氣走過印度許多的惡臭街頭;可以冷靜看待麥當勞門外睡在像狗屋般裡的兩個赤裸小孩。。。。。。


是的,旅行期間,除了跟老公扮嘴外,大多時候,我就是這樣靜靜的觀察著造物者的創造。


---------------------------------------





再次從拉荷爾搭乘巴基斯坦航空PIA飛越印巴大平原 到印度。這是德里上空,這次是比較接近市區時拍的,和上次在壯闊大地上拍的景貌不同。


 


下機前打開手機看時間。


兩年前換了這個一元手機後,我才知道現在手機功能這麼齊全,每到不同國家都會自動更會時區。不過,巴基斯坦政府不久前宣布全國時間往前調整一個小時,大部分人都還非常不習慣,尤其太陽竟然變成八點半才下山,怎麼看都怎麼不習慣;原本慢印度半小時,現在倒是比印度快半小時了。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手機好像也搞不定實際時區,所以到了印度後我就完全搞不清楚台灣時間、印度時間、巴基斯坦時間了!後來,只好都以自己的手提電腦時間為準。


 


進德里海關時看到這些防疫人員,一時之間有種錯覺,怎麼印度也「擠進」文明世界的流行病了?


在台灣遭受五十年來最大颱風肆虐之際,印度也正面臨HINI的重大威脅,我們抵達那天孟買死了四個人,才三四天,已經增加到十幾個,而且,連我們目前所在的德里也已經死人了!所以每天打開電視,播報的都是HINI最新消息。


 所謂天災人禍?


 


這次我們在德里機場直接轉國內班機到拉賈斯坦首府齋浦兒。第一次拍到這個沙漠首府的夜空,沒想到原來也這般熱鬧!與兩年前白天裡的拉賈斯坦空拍 、黃土景觀大不同。


 


印度翠鳥航空發展神速,就在這個星期的國慶日之後,孟買-曼谷的國際航線就要開航了,在此恭喜這位爭氣的董事長,也許有機會再來玩翠鳥航空國際版的猜猜這班飛機最後起飛時間 。在此先為他拍拍手,因為這次翠鳥不但準點,而且還提早15分鐘抵達目的地喔!



 張燈結綵、不知何時開始、啟用不久的齋浦兒新機場。


去年12月亞瑟蘭來的時候齋浦兒機場不是長這樣,今年3月老公來的時候齋浦兒機場也不是長這樣;齋浦兒新機場,讓我再次體驗到,在蛻變中的印度 ,有很多事情都一不小心就會變成了歷史,上次是ANOKHI總店,這次是機場,下次不知又會有甚麼驚喜?


 


不知算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我跟老公的行李經常都是最後一個出來,於是可以拍到這樣空蕩蕩的大廳。


 


 


隔天一早,在旅館內用過早餐後,翻閱完印度最新一期時尚雜誌,大約了解印度上流社會人們在流行甚麼後,也算是和摩登台灣接軌了,於是就此宣告:旁遮普平原鄉居活樂日記 正式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