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爸有個乘龍快婿,就是上面這個我一直覺得長很像印度男星Ajay Devgan的帥哥,上次問我 台灣有什麼名產? 的印度妹夫。 


印度妹夫十二萬分的內向,認識多年來我們大約說不到5句話,倒是即時通裡三、五天總要為了印度妹的事情通一通,線上「說」的話比實際見面還要多。


聽印度妹說結婚四年多來他沒有帶任何一個朋友或同事到家裡去過,假日唯一休閒就是逗他們倆唯一的兒子玩,不然就是在看書。


印度妹個性和老公天南地北,每次我去印度都跟著我馬不停蹄到處跑,不但因此接觸不少國外新奇玩物,也跟著我看了許多過去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印度。


算是我們帶壞她吧,人生的許多第一次,都是跟著我的,出國、坐飛機、穿牛仔褲、睡星級飯店、、、、、她和我相處的時間、相熟的程度,比我自己的小姑、親妹妹都有過之了。


印度妹自己很爭氣,在萬分保守、傳統的夫家裡,卻能爭取到讓台灣的我「隨傳隨到」,有時效率之快連我都鼓掌叫好,不過,她在陪我的同時,也就是婆婆要自己打理家務的意思,為此經常惹來家庭革命,她的婆婆總是埋怨著說:「我們什麼都有,妳為什麼還要搞得大家那麼辛苦!」或許這就是為什麼結婚四年多她只帶我去過她的婆家一次吧!


自己要求高以外,印度妹也不斷督促自己的夫婿力爭上游;幾年前就聽說印度妹夫工作的外交部門有機會可以派調到國外,當時覺得應該只是說說而已,畢竟,大家對印度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很會說大話」。


春天的候鳥歸來 時,也還沒聽到什麼特別消息;未料,就在夏天開始不久後,我和印度妹開始討論這個數字是什麼意思? 時,外交部一紙公文下來了:印度妹夫要外派到曼谷。


當然,又是一次家庭革命,印度妹的婆婆不知有沒有哭得死去活來,總之,和印度妹冷戰了好一陣子,因為她覺得這一切都是印度妹造成的,只有兩子一女的她;一個兒子遠在加爾各答,一個兒子竟然還要外派到更遠的異國,並且帶走唯一的寶貝孫,所以,一開始還全力阻止印度妹和小孩出國,尤其是好巧不巧,印度妹的大哥一家早已移居曼谷生活多年,去曼谷意味的不只是兒子的外派,更不甘的是媳婦和娘家人的黏膩。印度婆媳問題,也是有名的明來暗去呀!


只是,一年兩三次免費的來回機票、免費的住宿、免費的各種福利,以及外派的高薪,還有,異國生活的憧憬、、、、如果是妳,是我,怎會不去!


就這樣,曼谷,星期天(昨天),印度妹一家也要展開新生活囉!


 




 


幾天後我剛好要在曼谷轉機,上次在這裡轉機的時候是印度妹在另一航段的終點(印度)等我,這次不是要去找印度妹,卻也還是印度妹和我相約,不過只能「隔空相望」一下,暫時先約回程見囉!


真的,我跟自己的小姑、妹妹們都沒這麼「有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