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玫瑰》票房已經破一百二十萬了耶!只有台北兩個廳在上映,一天也只上映三場,才上映兩週卻有這樣的成績,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話說,亞瑟蘭在《帝國玫瑰》上映前一天就下鄉去巴基斯坦了,因此這次沒有和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不過,這不代表在旁遮普平原鄉居活樂日記 的日子裡我把《帝國玫瑰》的美麗給忘記了喔,因為,跟大家一樣瘋《帝國玫瑰》的我,直接殺到《帝國玫瑰》場景的拉荷爾版去啦!


 


 


自從去年在金馬影展裡連看兩次大螢幕的《帝國玫瑰》後,深受震撼,裡面的帝國宮廷場景在在勾起我的回憶,因此,在探訪第二十個妻子&玫瑰盛宴古墓----薩林王子(賈汗季-阿克巴大帝之子)墓 之後,我們就直奔拉荷爾堡(LAHORE FORT)。


拉荷爾堡是阿克巴大帝開始蓋的,只可惜還沒蓋好他就死掉了,後來由他兒子賈汗季(薩林王子)完成。


照片上是蒙兀兒帝國時期的早朝所在,裡面的構造,就像《帝國玫瑰》裡阿克巴大帝和朝臣商議國事的那個場景一模一樣;不過我可以確定《帝國玫瑰》不是在這裡拍攝的,因為,這裡是巴基斯坦啊!!


 


我已經忘記是第幾次去拉荷爾堡了,過去,這裡對我而言只是個宮廷遺址、美麗的花園,郊遊的好所在,直到看了第20個妻子&玫瑰盛宴 這兩本書以及大螢幕的電影《帝國玫瑰》之後,這個地方於我,才因為有了故事而誕生了新的意義。


這次舊地重遊,整個心情完全不同,因為,喜愛沉浸在自己想像世界中的亞瑟蘭,一會兒想像自己是Jodhaa(珠妲)在宮廷花園裡面和兔子玩耍,一會兒想像和阿克巴大帝對坐著含情脈脈相望;一會兒,又想像自己是《玫瑰盛宴》裡的努兒將,代替賈汗季站在城堡上對著街裡的老百姓揮手致意、、、、、、當然,還想像著在四十幾度的艷陽下,這些穿戴貴重華服、閃亮首飾的蒙兀兒帝國女子們,到底有沒有和亞瑟蘭一樣揮汗如雨。。。。。。。哈。。。。。。。。。



不過,要說亞瑟蘭有多煞風景就有多煞風景,由於過去幾年拍的照片都是用洗的,電腦沒有留檔,所以這次原本是抱著大拍特拍的心情來的。沒想到卻因為老公沒有跟我確定出發日期,臨時起意說走就走,導致我沒有事先預備、沒有想到要把相機電池充飽飽;然後,又在探訪第二十個妻子&玫瑰盛宴古墓----女主角努兒將之墓 時在地底下大量使用強制閃光;結果,在拉荷爾堡才拍了第二張照片,相機就沒電了!@@


現在,只能等回到台灣後,把老公用手機拍的照片叫出來看效果如何囉。。。。。。


 


結論是,今日印度的藝術、音樂、舞蹈、建築、服飾、宗教、、、、很多都是蒙兀兒時期留下來的遺產;蒙兀兒帝國,是很值得喜愛印度的朋友去認識的一個王朝喔。


想要認識蒙兀兒王朝,那麼,趕緊去看《帝國玫瑰》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