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美食一直以來都沒有竄動的神經,從印度麵線糊 到現在依舊不變;不過,自從弄壞了兩隻雞之後 ,真主阿拉似乎有意懲罰我的不「言音」廚庖,因為,現在我不但待在廚房的時間愈來愈多;而且,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竟然也有胃口被養刁的跡象,甚至也可以對「美食」品頭論足了!


總之,不管是為了幫泰姬印度餐廳打廣告還是為了自己的求知欲!!過去指望我介紹印度料理卻總是緣木求魚的朋友們現在有福了,因為,我真的要一道道搬上來了。


 


今天一整天到現在(10:10pm)我都還沒有吃飽的感覺,所以,決定先來片蒜味烤餅(Garlic Nan)望梅止渴一下!


 


 


香濃的蒜味,是目前餐廳裡最受歡迎的烤餅;嘴饞的時候,撕幾小片來吃,就像吃到自己喜愛的零食一樣,不但味蕾很容易被滿足,若剛好肚子餓也很有飽足感!


 


 


已經醒過的麵糰,可以擀成任何自己喜愛的形狀喔。至於如何把麵糰揉得既軟又Q....下次再來報告,因為亞瑟蘭還沒「出師」!


 


接下來,灑上滿滿的蒜粒,這「蒜粒」可比平常吃蒜味土司的「蒜泥」真材實料多了,每一顆粒都是用手工一刀刀劃下來的;別小看切蒜粒這件事情,我們廚師的切工了得,用的是小刀,亞瑟蘭以及其他小跟班們到目前都還只能用大菜刀「剁」;這「切、劃、剁」之間學問可是很大的喔!所以我說「誰知餅中蒜,粒粒皆辛苦」。


 


然後再灑上香菜;


 



再把餅子貼到碳烤爐中。碳烤爐24小時都要維持著炭火,爐中溫度可想而知;七、八年了,從巴基斯坦到台灣,從村中的老嫗、小姑到印度二哥,我拜過好幾位師父了,到現在還是無法成功的把餅子貼到爐壁上。


 



餅子熟了,就可以出爐了!!光是怎麼把餅子拿出來也是一門功夫喔,別說亞瑟蘭了,幾個有廚房經驗的大男生也都手力不穩,餅子整個掉進火紅的炭火烤焦的事情可是家常便飯哩!


 


摩拳擦掌準備栽進印度料理了嗎?


先一起我也來瘋 ~ ~ ~ 印度風味早餐 做個熱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