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續經過調整後,泰姬印度餐廳這個月再次把口碑做了起來,已經有幾位老饕在兩三個星期內光顧兩次、三次,甚至還有連續三天都來捧場的;當然,一定要提一下那四位一個星期來四次的印度工程師,扣掉一個公休的中午和兩個週末假日,他們的午餐幾乎算是在泰姬餐廳搭伙的了!


拜2007的最後一夜所賜,餐廳短短三個小時內滿場再加座,連月中才來光顧過的明星也再次特地帶著應該是他的助理群們來此吃大餐;可惜外場工讀生當晚還要上夜間課,趕到時已經快九點,雖然像是及時雨般的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有些等不急清場的朋友悄悄離去。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娘」已經很久沒有累得這麼腰酸背痛過了,所以當10點鐘還有客人要再進來時,連老闆都自己一馬當先搶前去說「抱歉不接客」。


 


清場完畢後已經11點半,看著時鐘,倒數時間將近,第一次在台灣過西元跨年活動的印度廚師比我們還興奮,我搖搖頭喊著「埔里」(老了的意思,印度語的近似音),就逕行轉身去搭捷運,讓他們幾個印巴男人自己去黑皮黑皮了。


走出巷口才發現交通管制是從靠近餐廳旁的敦化南路開始的,平常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四段此刻已經被趕集人潮所佔據,大家熱熱鬧鬧的佔領馬路、一逕兒的往不知國父紀念館還是信義區走去,放眼看去竟看不到人海的盡頭,這才感受到了群眾的力量,氣氛就是這麼被感染起來的;我有點後悔的打了電話給AMEEN,不過一想到每次都要為了別人開心而去趕集實在有點力不從心,所以,還是祝他們玩得愉快,自己繼續享受孤獨去。


 


坐在捷運板南線上,看到和我路線相反的每一個車廂都塞滿了擁擠的人兒,那種窒息感是我在上下班時段經常可以體會的,這時更不由自主的慶幸自己選對了列車的方向;此時,反倒得閒的研究著空蕩蕩的車廂裡那些乘客爲什麼會選擇和我一樣的方向,自己玩味著有趣的人生。


到站時,說巧不巧,時刻表剛好顯示著00:00;人生旅程中,我總是順性而為、盡量不取巧,但有時也不免疑惑為何命運總是選擇我?


我剛好沒帶照相機,遲疑了片刻才趕緊彎腰從長快及膝的斜揹包裡掏出手機(腿短真的很吃虧),平時笨手笨腳的我,這次不知怎麼鬼上身的突然靈活機動了起來,按下手機的照相功能後,沒想到真的還有抓住那00:00的畫面;第一次覺得一分鐘竟然那麼久!!嘿,接下來要趕快學會手機上傳功能,這樣才能證實所言不虛了。


就這樣,我在捷運車站裡告別了2007。


 


 


 


不喜歡標新立異,所以不免俗的也要分享些年終感言,今年,想要跟身邊朋友們分享的一句話是:不要總是看著別人手中的。


 


你羨慕著000總是在出國嗎?你羨慕著111有異國戀情嗎?你羨慕著222幸福美滿嗎?你羨慕著333輕鬆賺了多少、444有著令人嚮往的職業、555有過人的智慧、666有不同凡響的生命嗎?????????你,總是在羨慕著別人嗎?


(謎之音:千萬別羨慕亞瑟蘭喔,你沒看到她如果店裡生意好的日子有時會做到站著差點昏眩、肚子餓到胃痛、長期憋尿所以膀胱有點虛所付出的代價;你也沒有看到生意不好的日子她得皺著眉頭盤算怎麼付房租、水電、員工薪水的心理煎熬;所以,千萬別羨慕亞瑟蘭!)


 


其實,我也羨慕那些生了可愛混血兒的朋友們,也羨慕有些嫁給有錢外佬可以長住國外過著少奶奶生活的女孩,還羨慕777可以不用出門工作、888全家都變成了穆斯林、999不會被誤認為大娘的天生麗質、、、、、、、、、我,偶爾也是會羨慕別人的。


 


但是,我相信:在中國人的說法是「天命」、在伊斯蘭的講法是「前定」、就連外國人也掛在嘴邊的「destiny」;我們任何人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是自從國中學了一個英文單字「unique」後我就謹記在心的。


 


是的,請相信自己。你,絕對是一個unique,是別人無可取代、獨一無二的個體;雖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廣為大家所接受;但是,就個人價值而言,絕對論才是真理,絕對沒有人是可以和完整的和你相對存在的,即使複製人也無法。所以,請相信自己存在的 絕 對 價 值 !


真的啦!!不要再老是看著別人手中的了!


 


 


再次祝大家2008開開心心又365天!!


 


 


.....................那些傢伙們該不會真的玩到五點才要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