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是伊斯蘭(回教)世界的"忠孝節"(又稱宰牲節)~所以~在大家互道新年快樂的同時~我們穆斯林(回教徒)們則是互道著"Eid Mubarak"~


時間過得飛快~感覺不多久以前我才第一次  在巴基斯坦過伊斯蘭節慶~    ,轉眼間竟已經又一年了!!往年婆家人都會在這個時節寄來親手為我縫製的新衣~但我總是很婉轉的請他們不要再寄了~因為巴基斯坦傳統三件式套裝在台灣實穿性不大~以前寄來太多衣服頂多在節慶當天穿一次就沒再碰過~有的甚至連試穿過都沒有~有年我只好在返鄉探親時全新的又打包了回去~加上去年是回巴基斯坦過節~所以~昨天要前往清真寺作禮拜時~我突然發現今年竟然沒有新衣"穿~也才回想過去我真是太"討債"了~正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活該沒新衣~


嗚嗚嗚~好想唸遠方為我縫製衣服的人兒們啊


AMEEN的心情跟我一樣吧~所以今天我兩點多了還不睡都沒有被罵~因為~~他自己也還在"台巴"熱線中................................


 


 


----------------------------------------這是間隔線-------------------------------------------


 


 


今年在台灣的忠孝節剛好是週末假日~又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所以台北清真寺真是一片熱鬧~就讓我用圖片來說故事吧(更多當天的圖片上傳在相簿中的"2006忠孝節"中~歡迎前往觀看~記得按照時間順序喔............................)






這些小朋友都是台巴(台灣&巴基斯坦)的混血兒~把清真寺妝點的熱鬧非凡呢




對小朋友而言~忠孝節也是一場難得的校外教學喔


 


 



這是知名印度餐廳"阿里巴巴"老闆的兒子~很有乃父之風


 



別看這小朋友笑得很開懷~其實他又好奇ˋ又膽小ˋ怕得要命~~連小羊兒都不敢摸~看別的小朋友玩得開心又不甘寂寞~在大人的保衛下得寸進尺想要逞英雄~結果上了羊兒背又驚恐的尖叫~然後為了在鏡頭下保有英雄姿態~所以很努力的演出英雄姿態~當他展開微笑比出手勢時~可愛的模樣把大家逗得笑翻了上面幾張照片更詳細的解說在這裡喔:   快樂的忠孝節


 




您一定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穆斯林吼~因為在台灣不是伊斯蘭國家~過節氣氛相對不濃~所以很多外國人禮拜完後~還會到清真寺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自行"續攤"~


 





但是也有很多人會互相邀約到家中聚餐~有點像台灣人過年大家會到親友家互相拜年的感覺~在外的遊子就到處"跑趴"去~我跟AMEEN沒有家眷算是半個遊子吧~所以總是到處跑~有 時候一天可以跑四ˋ五家吃好料的~希望以後有機會我們也可以回饋一下~Insha Allah......(角落帶頭巾的sister是南亞海嘯中印尼亞齊省的受災戶~後來幸運的受到資助來台留學中)


 



這位sister和他的父母親都在去年變成穆斯林~今年就一起參與忠孝節盛會~好幸福啊~我最大的遺憾就是娘家的親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願意跟我一起變成穆斯林~請幫我祝福~讓我的家人也願意和我一起進入伊斯蘭國度吧~Insha All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