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十字路口的時候~偶然看到熟悉的印度帥哥身影會有滄海一聲笑的釋懷~~


 


 


雖然我總嘻嘻哈哈~也還算樂觀~不過茫然的時候其實也是不少~自我矛盾衝突的天人決戰天天都在上演~~

 

異國婚姻在崇洋的台灣讓我們經常受到矚目~憧憬ˋ祝福的很多~冷眼ˋ不以為然的也不少~尤其老公並非來自"歐美上國"~巴基斯坦也總是落後ˋ貧窮ˋ戰爭ˋ恐怖ˋˋˋˋ等負面形象的代名詞~ 然後~巴基斯坦男人又在全世界幹了不少騙人ˋ騙錢ˋ騙婚的壞勾當~臭名遠播ˋ時有所聞~因此等著看我們"這齣戲何時落幕"的人也不是沒有~

 

於是~即使老公對我其實是有名的好~但我依舊經常沒來由得欠缺安全感~婚姻中若有什麼不安的起伏~大概我總是找碴的那一個~甚至經常想著以後死了要葬在哪裡這種問題~娘家人是不會幫我料理後事的~若要躺在人生地不熟的巴基斯坦也是孤單~每想起這些難以捉摸的大小雜事就覺縹緲~因此經常追著老公要一些肯定的未來.........

 

 

對家人而言~我是嫁出去的女兒~媽媽總要我事事以夫家為重~要我多聽老公的話ˋ孝順公婆ˋ娘家兄弟ˋ叔伯的事不要我操煩~

 

對遠在巴基斯坦的家人而言~我卻只是遙不可及的一顆星~他們說我是神給的禮物~所以老公只要我高高掛在天邊發光就好~讓那邊的家人可以在單調的日子裡隨時仰天就看見希望~然後再偶爾返鄉像個洋娃娃一樣讓他們玩玩~這樣大家就很滿足了~

 

娘家人ˋ婆家人都很安於現況,倒是只有我不知足了~愛熱鬧的我連個孩子都沒有~經常感覺好像只有老公可以相依為命~日子過得總有點孤單.............................

 

 

 

我是穆斯林(回教徒)~心悅誠服的.  而且~盡量是以伊斯蘭的方式在台灣生活~但是~在台灣的穆斯林真的不多~所以~我們經常成了不被認同的少數~尤其在這個回教幾乎=恐怖份子的傳媒環境裡~我們老是要耗很大功夫去跟人家解釋回教教義並非如此ˋ並非這般ˋˋˋ即使如此~只要國際間一有回教"出事"~我們依舊還是得面對 "看吧!你們回教就是這樣........" "你們回教就是那樣......." 的氛圍~只好連吵架也最好比別人小聲~免得又落人口舌說你們回教徒果然..........."恐怖"~

 

有時想著~"不然搬去回教國家住好了~至少被別家指著鼻子的機會比較少~而且光想到滿街都是清真食品就很爽"~~只是....只是...大部分的回教國家聽起來似乎又很"不伊斯蘭"~連我自己都經常批評老公的祖國巴基斯坦以伊斯蘭為名真是對伊斯蘭莫大的污辱~差點也要成了經常指著別人鼻子說教的自以為是道學者了~

 

哪裡都想去~看起來卻是去哪裡也都沒意思~所以只好窩在自己的家ˋ自己的店ˋ自己的部落格---自己的地盤~~就某種程度而言~其實是有點自閉的..........

 

 

 

 

就台灣審美觀而言~穿著最保守的衣飾ˋ全身包得緊緊~我卻每天賣些花花綠綠ˋ青春搞怪的奇裝異服~顧客們說"拉納傳奇最怪的就是老闆娘自己都穿些跟店裡不相干的衣服!!"  連自己教親都打量著我 "戴頭巾怎麼跟人家賣衣服?"~  其實~~我賣"心"不賣"相"~~而且~對時尚的喜愛也不是這幾年為了糊口才培養出來的~唯一的掙扎是: 看起來不時尚的我~到底可不可以在這個講究"時尚"的土地販賣不屬於伊斯蘭的時尚??.......

 

 

 

經常往來印巴大平原~親屬情感在巴基斯坦著根~人文情感卻偏往印度生枝~去印度的次數比巴基斯坦多~甚至和印度爸媽的接觸都快超越巴基斯坦公婆了~偏偏印巴是世仇兄弟~所以得小心在兩邊之間不誇對方的好~也別自討沒趣去碰印巴政治ˋ宗教話題~~~訓練自己做個八面玲瓏的人雖然不錯~但如何避免不偽善卻也考驗了我的智慧....................

 

 

 

 

做生意靠口若懸河的三寸不爛之舌~我卻比較喜歡把舌燦蓮花ˋ口沫橫飛的時間省下來說故事~所以幾乎每天都要被老闆唸不務正業................

 

 

 

站在十字路口~經常不知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老公總是說我想太多~不讓我左轉也不讓我右轉~於是最後結論當然就是:  悶頭繼續向前直直衝去~~

 

至於路的尾端是什麼??? 

把中國俗語和伊斯蘭結合在一起--------或許種瓜得瓜ˋ種豆會得豆吧~INSHA ALLAH!!(只要真主意欲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