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喲那那"曾經我的家~~謝謝你陪我六年唷



總是在外"打拼"~沒緣的中庭沒能讓我們駐足太久~也許哪天再和AMEEN一起回來看齋月晚上的月亮



 


這是不安於室呢?或者只是害怕一成不變??從一年多前我就一直跟AMEEN嚷著要搬家................


自從國中畢業後~目前這個住了約六年的房子是我待最久的一個地方了~雖然這邊環境清幽ˋ生活機能超棒ˋ還有許多好鄰居:前台北清真寺董事長梁伯伯ˋ網路相認的好友POPOˋ最近才知道也住同一社區的熟客人N小姐ˋ報紙上說民視那個氣象主播陳嘉愷也住這裡ˋ還有多位媽媽顧客ˋˋˋˋˋ但是不知道爲什麼~在這裡這麼久~我沒有特別感覺"家"應有的功能~例如歸屬感ˋ避風港ˋˋ之類的..................


這一兩年回娘家總是來去匆匆~不知何時赫然發現家中長輩一個個都在衰老ˋ凋零中~心裡油然不捨~加上鄉下闊天闊地的清新讓人很舒暢~因此嚴重產生了對都市浮華的厭倦~想要回去鄉下生活的念頭也愈來愈強烈~並且在心中默默醞釀著............


剛好聽說房市不錯~於是找了仲介到家裡看看~對方順便帶了合約書~我也姑且一試的就簽了~九月份在印度夜裡接了一通二十幾分鐘的國際電話~就這樣把房子過給了陌生的另一戶鄰居................


整個十月~幾乎都是伊斯蘭的齋戒月~每天在清真寺ˋ店裡ˋ家裡來來去去~一時之間都忘了房子已經賣掉~直到近日即將交屋才又想起~


星期五在清真寺做完穆斯林(回教徒)的聚禮後~AMEEN說:"我們該搬家了!"


於是~昨天"烙"來兩位巴基斯坦壯丁~搬上搬下弄了一整天~


我比較惜物~覺得可以用的就不要丟~AMEEN比較惜事~認為有紀念性質的文件資料可以留下~


於是~我們兩個互補的剛剛好...........AMEEN把許多我捨不得丟的物件都扔掉ˋ送掉了~我把AMEEN認為有回憶價值的紙件大半資源回收去..........


男人們拆下ˋ組上弄得很辛苦~其實真正帶走的並不多~反正伊斯蘭也提倡簡約嘛...............


從高中開始到外住宿後~搬遷住所是經常有的事情~每一次搬遷~就要面對一次丟與不丟的取捨問題~也因此~我很早就在搬遷的過程中見識到了文明人生活的複雜ˋ也體驗了簡約生活的美好........~所以~我有一點喜歡搬家的感覺~喜歡那每一次丟掉許多舊牽絆ˋ從零開始的新生命力.......


朋友問說~難道你不喜歡擁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的感覺嗎??


其實~對我而言~我早已在找到伊斯蘭的那一年~"在伊斯蘭裡"...住下了~~屋子不是重點~~心才是所有問題的答案~~


於是~昨晚因為難得的搬家勞動~~經常一ˋ兩點才就寢的我~在另一棟建築物裡~從12點半就在床上躺平~安安靜靜的一覺到天亮...........


 


至於要不要回去鄉下呢????


衝動還是要有個限度的~畢竟還有五斗米需要我懸崖勒馬去折腰 ...................


幸好親愛的家人一直都住在我的心裡~所以.....跑不掉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