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我得懺悔一下~齋戒這個月生意真的做得很不認真~像個小孩子般每天雀躍的期待著不同的節目~然後又貪心的想把他們都紀錄下來~寫部落格差點要變成了正職~


本分沒做好~內心雖然自責~又矇蔽著眼睛安慰自己:一年也就爽這個月而已  放輕鬆ˋ放輕鬆ˋˋˋˋˋ於是~日子就這樣在拉鋸中飛快流逝............


下面這一篇本來要暗槓~後來又發表~後來又刪除~因為"寶椅事件"~所以決定又挖出來~


記得十幾年以前看過曾志偉演的一部灑狗血港片~最後一幕裡劇中的太太說了一段話~大意是:在外~面子都給他沒關係~回到家~可全都是得聽我的~


以前年紀小看不懂~現在想想~大概有那麼一點了解劇中說的相處藝術了~因此翻出此篇舊文博君一笑


ps~帶頭巾的回教女生大部分人都看過了~那麼~~看過回教新娘嗎?  婚姻的意義


 


2006.05.10  中國時報
伊斯蘭老公 在家當老大
◎亞瑟蘭(北縣)


  


    老公來自保守的伊斯蘭國家,是傳統家庭中的長子,因此自小養成了他當老大的習慣,過去在他的家鄉,父母總以他的意見為意見,即使他已離鄉來台定居七年了,至今連家鄉十幾歲的小叔要讀哪一所學校、二姑的結婚對象、乃至於公公要買誰家的田地,都還要透過網路視訊徵詢我先生意見。


    這樣的老大個性在我們結婚後,由於我烏龍糊塗的懶人個性更是得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自從結婚後,我的存摺、提款卡全部交由老公保管,過去我教職的薪水每個月固定發放,我的家人原本對於我把經濟大權交給外國老公這件事很不諒解,他們的想法是難保哪一天外國人不會厭倦台灣生活、思念國土而上演「捲款潛逃」的劇碼,但是卻不知道結婚六年來老公白了多少頭髮,而我好歹還是依舊容光煥發。


    因為舉凡所有開銷、支出都是老公在處理:五隻室內電話、三隻手機、四家信用卡帳單、電費、水費、瓦斯費、房貸,還有三份租金和四位正、兼職員工薪水,算一算,老公每個月要處理的帳務竟然將近二十筆!再加上不定時的汽機車燃料稅、牌照稅、房屋稅等等,算起來一年裡幾乎每不到兩天他就要處理一筆帳款,而這還是分期付款買的冰箱、洗衣機、汽車、會錢,等繳完後才有的「清閒」哩!


    我還沒說老公根本看不懂中文這件事哄!真不知老公的腦袋瓜是怎麼轉的,難怪最近常聽他說記憶力有點衰退了!


    除此以外,老公還經常得收拾因為我烏龍糊塗闖禍的善後工作,小事如把自己反鎖在家門口,讓老公得從外地特地拿鑰匙回來、忘了拔鑰匙而讓摩托車被偷、三個月內弄丟兩個手機、出國忘記帶護照,大至在和台灣沒有邦交的國家搞丟護照、特地到泰國拿老公的國際文件卻遺忘在精品店忘記帶回台灣這種誇張事件我都發生過,老公雖然偶爾會嘮叨著受不了,卻從不引以為杵,反而因為每次都能順利「幫我擦屁股」而更加肯定他在我生命中存在的意義,甚至沾沾自喜。


    老公不只能主外,對內家事的拿手更是聲名遠播,不但會幫忙洗衣、拖地,煮得一手好菜,尤其讓吃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慫恿他開異國料理餐廳的機率達百分之百。


    有這樣內外兼修的老公,讓我寧願當一個張愛玲所說「愛他愛到向他要零用錢」的境界,沒錯,我連買一瓶便利超商20元的咖啡都要伸手跟老公要。


    很多人對於伊斯蘭國家男性都有「大男人主義」的先入為主偏見,以致於若我向人家提起我和老公的相處模式,經常都被質疑「你老公是不是很大男人?」說真的,我真心讓老公當「老大」,因為烏龍糊塗的我,上了當「小」的癮,一點也不想當老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