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裡~穆斯林們除了可以到清真寺一起享用開齋飯外~尤其喜歡互相邀約到家裡吃飯~就是太陽下山後的這一餐~請吃開齋飯除了可以大家熱鬧分享外~也是有回賜的~~~我和Ameen的遺憾之一就是到現在還沒有辦法請任何一位教親來我們家吃過任何一頓開齋飯~~比較熱情的朋友們家裡則是經常高朋滿座呢~


在台灣有一大票土耳其朋友們~就是那熱情的代表~~


昨天一夥人到這群熱衷於推廣台灣和土耳其交流所組織的"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去吃開齋飯~真是賓主盡歡的一頓美好晚餐~


因為交接班的關係~我和AMEEN晚到了~雖然來不及拍到完整的菜色~但是聊勝於無~即使拍照技術不是很好~還是列出幾道土耳其餐點讓大家聞香一下~不過~我通常都只管吃~所以並不認識這些菜的名字~歡迎好心人家幫我補充喔~~


順此打一下廣告~若您想認識土耳其ˋ想去土耳其ˋ想學土耳其文ˋˋ想交土耳其朋友ˋˋˋ那麼來這裡找就對了:


"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 :簡稱A-FA  (取兩個古地名的開頭簡稱)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39號5樓(敦化南路&信義路交接口處的玉山銀行樓上)


電話:02-2702 2250


 


土耳其菜色1~好幾種青菜炒在一起~剛好都是我喜愛的青菜~



土耳其菜色2~相機光度調得不好~所以這盤看起來的確很有"菜色"~連我自己都沒吃~但是很快就見盤底了~看來是我不識貨~


 


土耳其菜色3~這裡面是豆子~和印度常用的DAAL豆雖然不同~但應該都可以叫做"咖哩豆"吧~


 



土耳其沙拉~菜"色"分明~保證新鮮喔


 



這是土耳其湯~他們說傳統土耳其菜要先喝湯~所以我才剛到這鍋湯就已經快見底了~感謝土耳其朋友還是斟給我滿滿一碗~最感激的是一點也不辣耶~簡直就是為我們這些不敢吃辣的人特別調製的~料好實在ˋ又黏又稠~"喝"完一碗也差不多飽了~根本就成了我的"主餐"~


 



看得出主人們很用心吼~下面那排字應該是土耳其文~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是了


 



很香的土耳其茶~我一共"灌"了三杯~經過一天到現在還聞得到它的香味~和我平常愛喝的奶茶是截然不同的味覺享受



飯後還大家輪番上陣自我介紹呢



這是"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一隅



活潑又靦腆的土耳其女留學生~以上美味餐點全都是出自她們之手喔~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