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 ,這是我從AMEEN身上學到的

第一次看到AMEEN是在清真寺,我在畢業四年後重回台北人的新生活剛開始 .

AMEEN比現在清瘦多了,還沒發育完全的體格,不知是否剛掉牙齒,笑起來因為少了一顆虎牙而更顯清純.

中東的立體輪廓ˋ淺棕的膚色ˋ俊俏的身型,經常把綠色毛衣當披肩掛在肩膀上 ,實在是可以當偶像的那種美少男 ,那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覺得男生也可以用"夢幻"來形容!(直到我們結婚後一整年都還常有人要找他去拍廣告ˋ上節目但都被羞怯的他推掉了)

不過就是因為AMEEN長得實在"夢幻" ,加上總是笑得開心 ,一副標準的不知人間疾苦ˋ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氣質 ,看在我眼裡這第一印象實在令人很心痛 .

因為當時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低潮中 ,覺得他的出現是對我的一種諷刺與打擊 ,他讓我更自卑於美好的人ˋ事ˋ物總是離我很遙遠 ,於是我從來不跟他說話 ,甚至是因為自卑的心理因素而不屑跟他說話.

那段期間剛好清真寺都有活動 ,我租屋住得近 ,下班後實在無聊所以經常會去幫忙 ,有時半夜被騷擾也會去清真寺逃難 .

AMEEN當時在裡面打雜 ,所以和他算是經常見面的人, 但仍然不算熟識 ,沒說過幾句話 ,因為回教徒原本就男女有別的嚴謹 .

齋戒月裡 ,我們回教徒白天都不吃不喝藉以涵養身性 ,晚上會到清真寺一起吃開齋飯(就是一天的齋戒結束了) ,

有一次,我連著好幾天沒去清真寺 ,又出現的那天已經太晚ˋ大餐廳的人都吃完也收拾乾淨了,所以煮飯的媽媽桑就帶我進去清真寺的廚房吃菜尾 ,AMEEN不何時突然出現 ,興奮的拿著筆點劃著他貼在冰箱上的齋戒日期時刻表要我數數兒:

"1ˋ2ˋ3ˋ4ˋ5ˋ6ˋˋ你六天沒有齋戒了!"

我一時聽了真是又糗又驚!

糗得是沒有封齋(就是整天不吃不喝)被抓包好丟臉 ,驚得是這個人怎麼會注意到我在清真寺的來去?



男主角結婚後如是說....................................

原來 ,有一次AMEEN寫了封家書要寄巴基斯坦 ,剛好遇見我經過就拿了兩個銅板要我幫他買郵票寄出 ,還說如果錢不夠再跟他要 ,我瞄了一下好像是15元 .

實在沒寄過巴基斯坦的航空郵件 ,心裡浮現的是:"那麼遠的國家至少要四ˋ五十塊錢吧!15元怎麼夠?"

"跟他又不熟,到時候一定也不好意思跟他要的"

"算了,反正都不夠,乾脆吃點小虧幫他好了"

所以儘管Ameen"盧"了好幾次我還是沒拿他的兩個銅板 ,後來在學校門口的郵筒寄出那封家書 ,到底貼了幾元郵票最後還是忘了 !

AMEEN說 ,他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對我印象深刻的 ,因為他覺得這女孩子不計較小錢ˋ小事 ,應該跟他一樣是個大方ˋ不拘小節的人 ,於是就這樣偷偷注意我了!

哇 ! 那是我剛搬回台北市區沒多久就發生的事了吧?!

雖然我有印象 ,但實在是不足掛齒的小事 ,沒想到他記在心裡那麼久 !

於是 ,從此有了後面這麼多的拉納故事.

當時我以為是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AMEEN,原來心思這樣細膩 ,這真的是始料未及!

結婚四年多來還發生了更多讓我跌破眼鏡的小事 ,不過,那又是後話了.

所以 ,

15元能標到什麼呢 ?

我 ,無心插柳標到了目前為止讓媽媽驕傲ˋ奶奶疼愛ˋ老婆放心的老公的心! :)

2004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