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老公的眼睛都很熊貓!

老公不知哪根筋熊熊想到,有天晚上自己在洗手間劃"素瑪"(這是粉多回教國家的女孩都會用的一種類似眼影的碳粉,裡面是黑色粉狀,用法是以隨附的小木棒沾碳粉,然後塗在眼圈上,不過技術要好要經過練習才行,不然很容易就會把碳粉灑溢在眼眶外 ,這時可得花很大功夫才擦的乾淨)

本來沒注意老公的搞怪,隔天早上看他在揉眼睛ˋ擦拭溢出來的碳粉,我驚叫"有沒搞錯~你這大男生也畫素瑪!"

沒想到他很頭頭是道的說" you don't know,THIS IS MEDICINE,............"~~他很撈叨的~所以以下省略.大意是說,這是一種眼藥粉,不只是女生用,男生本來就也可以用,說得也是,巴基斯坦的小朋友,管他男孩女孩,每一個都是從小畫到大的,我就親眼看我婆婆幫我們幾個月大的外甥塗得濃密得很.

老公的心血來潮,原來是因為最近婆婆寄了些家鄉雜誌來,裡面剛好有'素瑪'的廣告,所以讓他想要'重溫舊夢'!

嘿!果然最近他的眼睛可真是又迷死人的深邃,愈來愈多人說"你的眼睛好漂亮"了,原本就已經是中東輪廓的大眼眸,頓時又多了一層迷死人的神秘!奇怪的是竟沒有人識破他眼睛畫了東西!

幾天後總算在台北鬧區被一位熟識的靚女認出來,"你畫眼線嗎?""在巴基斯坦男生也可以畫眼線呀?"

呵!原來之前幾天沒人問,應該是不好意思問也不相信大男生也畫眼線吧!

看他天天畫的起勁,真是愈看愈覺得不像話.

我本來一直不信任巴基斯坦藥物的,尤其是這'素瑪'黑得簡直像是木炭,光是用看的眼睛就刺痛起來了!所以,在被小姑壓著畫過幾次以後,我就把它當作絕緣體了!

但是剛好一直也有過敏性結膜炎,經常晚上睡到一半眼睛癢的揉到快碎了,就想,好吧!巴基斯坦人塗塗抹抹了那麼多的世代,眼睛還不都是那麼水汪汪的!

於是,有天晚上我也開始畫素瑪了,當然,技術依然像以前一樣的爛,碳粉都溢在我的眼框外ˋ鼻頭ˋ手背ˋˋˋˋ不過比起第一次畫著去上班嚇到同事時,還是有進步了一點,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同事用著非常恐慌的眼神看著我,一臉想問我是不是被家暴又不敢問的樣子.

說也奇怪,因為經常注視電腦螢幕,眼睛每天都酸ˋ澀ˋ痛ˋ癢的很,但是自從'玩'素瑪以後我已經連著好幾晚沒有揉眼睛了耶!

看來,這素瑪還真是有那麼點神效,或許就像中國有些古老秘方似的吧!

所以,

下次看到我的熊貓眼時,不要問我"你昨天沒睡好?"或是"你趕流行化煙燻妝?"喔!因為,我只是塗了"巴基斯坦眼藥"啦!~^^



2004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