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一個人要養逝去的兄嫂留下的四個孤兒和自己一家共9口的姊夫)


我已經有三年左右沒有和巴基斯坦老公返鄉探親了 ,
太久沒有回去,
加上第一次在冬天前往,
對於那邊的大陸性氣候十分不熟悉,
所以還真是有點緊張 ,
出發那天當我大包小包的出現在機場時,
才發現返鄉探親跟出國度假的感覺真是太不一樣了.

過去和老公回巴基斯坦時,
光是辦簽證就要忙上半個月,
神經總要緊繃直到簽證到手,
因為巴基斯坦的簽證可是有名的難辦,找得到了旅行社開價都是五ˋ六千元,
 
自從我有居留證以後,總算不用再擔心簽證問題了.

不過可能因為太久沒有以休假的方式出國了,
竟然因此鬆懈到差點忘了是怎麼出國的!

怎麼說呢?

開車快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
我突然驚叫:"老公,我沒有帶巴基斯坦居留證!!!"
"真的????"
老公也是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怎麼辦??再回家去拿就來不及了,可是不回去拿我就不能進去巴基斯坦了!!!"
我突然有點想哭的感覺!!!!!

"怎麼辦?我也是不知道怎麼辦啊?????"
老公十分無奈的回了我,卻沒有把車停下的準備,狀似放棄!

隔了幾秒,老公用不以為然的表情繼續問我:"你有沒有帶護照??"

我再次驚叫"啊!!!沒有!天啊!怎麼會這樣??"

真是太離譜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出國竟然沒有帶護照!說出來可能沒人相信我每兩個月就要因公出差一次.




怎麼會這樣???這下怎麼辦才好??????
此時的我已經快哭出來了

這時老公神定氣閒的突然伸手到車後抓了他的公事包 ,
然後奇蹟似的拿出我的居留證ˋ護照炫燿,
接著問我"有沒有帶機票??有沒有帶照片??"

"我......我....我......"

總之,幸好,老公什麼都帶了!

"真不知道沒有我你怎麼活得下去??"
老公又笑ˋ又嘆的說著.

呵呵~~
我只好陪笑臉回他"你沒看過這麼糊塗可愛的老婆吧!!!"
猜猜看接著在高速公路走到一半時我又想起什麼了??

我的手機忘了帶!!!

出門前擔心自己的糊塗個性會忘記帶手機
所以我特地把手機放在牛仔褲的口袋裡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結果在出門前的最後一次上廁所 ,
因為手機摔出了口袋所以我心疼的把手機先放在廁所的置物架上,
然後~~~~然後~~~~就忘了~~~~

當我再次驚叫忘記帶手機時 ,
老公這次不笑了 ,
我心裡想的是反正國際漫遊費用很貴不要用手機不是更好嗎?



到了巴基斯坦幾天以後才有點了解AMEEN爲什麼笑不出來!

有一天AMEEN拿著姊夫的手機要我幫忙取消一些設定 ,
我狐疑著我哪知道姊夫手機有哪些設定啊 ?
結果看到手機時自己愣住了 !!
斑剝的外皮裡竟然是一串中文字幕的電話聯絡人,
裡面都是一些我好久沒連絡的朋友名字 ,
這才知道姊夫用的是我四年多前給他的舊手機,
連電話鈴聲都是我當時設定的完全沒有更動 ,
對於姊夫這樣的惜物我真是十分感動 ,
也懊悔起自己爲什麼把手機忘記了.

我記得看過一篇報導裡面說,
要拯救落後國家的一個關鍵就是解決他們的通訊問題,
解決他們的通訊不能靠網路而是要靠行動電話 ,
因為在這些國家要做到家家有網路原本就不是易事,
甚至在電訊不發達的情況下即使有網路也無法解決他們即時發生的意外狀況 ,
唯有行動電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
我真的十分有感覺 ,
因為在這些普遍落後的農村社會裡,
連電話都還不十分普及 ,
怎麼可能用網路來解決他們的通訊問題!

所以跳過了BB call的時代,


甚至跳過了家用電話的時代,
巴基斯坦有許多地區直接進入個人行動的資訊社會 ,
當我看到城區裡活絡的手機市場時 ,
真是感到欣慰 ,
連來參加我們家族婚禮的一位年輕女孩都持著有照相功能的新型手機了.

真不賴!
巴基斯坦,
加油 !

姊夫 ,
下次我一定不會再忘記我的手機了 ,
雖然是二手的 ,
可是基本功能都有喔!^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