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說外國人不喜歡吃臭豆腐,

實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結婚第一年我還偶爾會推薦老公這道特別的台灣小吃,

不過我那外國老公果然是敬謝不敏,

所以我也就跟著封口了.

 

最近天氣冷,食慾也特別好,

隨時都想吃些東西來維持身體的熱能,

剛好看到我們家附近有一家新的臭豆腐店,

就給它買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欲.

 

飽滿的豆腐ˋ酸甜的泡菜ˋ醬汁也夠味,

尤其是嗆人的大蒜,

吃起來真是過癮,

重點是聞不到慣有的"臭味"耶!!

老公五年多沒有碰過臭豆腐大概已經忘了以前的"臭"了,

所以好奇的跟著我吃了一塊,

原以為他會像以前一樣面露憎色,

沒想到這幾年的生活訓練已經讓他連味覺都本土化了,

因為他不但吃的津津有味甚至連醬汁都整個喝完,

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呢!

 

好了,

味蕾突然被挑逗壓不下來了,

連著好幾天我都好想吃臭豆腐,

新開的那家小店在我下班的時候都已經打烊,

因此晚上11點才下班的我在回家路上沿路都在找臭豆腐,

連吃了兩家後發現味道都不一樣,

其中一家甚至讓老公想起了以前的"臭"味,

所以他又封口了,

倒是我自己還是每天找著看有沒有好吃的臭豆腐.

 

 

前幾天老公突然買了一大瓶漱口水給我,

我問他做什麼用的?

 

原來,

連著快兩個星期的臭豆腐味已經讓他快受不了了!

前天睡覺的時候,

他甚至指著我的鼻孔說:"你本來只有嘴巴臭臭的,現在連呼吸時鼻子吐出來的氣也是臭豆腐的味道了!"

哇哈哈!!

 

好啦!

反正管大蒜的味蕾也已經被滿足了,

再去挑戰新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