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上次我有載過妳耶!」
夜裡,在西門町攔計程車回家,一上車,司機就這麼跟我打招呼。
「啊?應該不是吧。」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否認再說。
「那次妳是去清真寺,也是在這邊載到妳的。」司機舉證。
我轉了轉腦袋瓜,印象中,這麼幾年來從西門町坐計程車去清真寺,應該不會超過兩次,頂多三次,好吧,或者四次,反正不可能那麼巧就對。
「是哦,但我很少從這裡去清真寺的,應該是別人。」繼續否認。
「妳是讀大學的時候變成回教徒的對不對?」司機不死心。
我心下一驚,以後連陌生人也不能隨便向他們說心事了?
「是...是...是沒錯啦,可是也不一定是我啊。」極力撇清。
「妳還有說這個.....還有說那個.......」
媽呀,到底是哪位姐妹,妳也對司機講太多了吧。
「沒有沒有,那不是不是,確定不是我了。」司機記憶力很好,一定沒有記憶差,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我刻意保持冷漠&沉默,終於,司機肯定是不想熱臉貼冷屁股,也不再問了。




距離上一次被計程車司機說他上一次也載過我,是多年前在曼谷機場,因為是從同一個機場的同一個招呼站,搭車到同一個不是觀光熱區的同一家規模不大的旅館,所以我百口莫辯,驚喜點頭&靦腆「相認」;初生之犢不畏虎,一直只覺得世界真奇妙。
經過這麼多年,突然又有計程車司機一上車就說「我有載過妳」,反射性的回應卻是如此不同?


唔,絕不承認是自己變冷漠了,畢竟,大家都說西門町很危險。


確定的是,以後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講故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