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是怎麼教您們的外國朋友講中文的?



今天央老公去幫我買0000,老公要我用寫的這樣他可以不用開口 ​,但我要他學著念。。。


好,教學時間來了:反正他也不懂中國字, ​所以只能以日常用語來讓他記住。。。


於是,老師念一句,學生念一 ​句,:「我殺你的ㄕㄚ」,「sa」,「奶茶的茶」,「chia」 ​,「吃麵的麵」,「mian」,「現在的ㄒㄧㄢˋ」,「sian ​g」。。。


「對,沙茶麵線,會了嗎?」,「會,sha-cha- ​man-siang」。。。


現在大家猜猜最後我吃的是甚麼?(是 ​沒有差很遠啦。^++++^)


(day)


-----------


 


話說....那個沙茶麵線.......也可能 ​不是我老公的問題....


剛剛下班後我央老公騎摩托車載 ​我再去買一次~這次是要當晚餐~


我非常確定我說的是"沙 ​茶麵線"~~回到家打開後發現老闆煮給我的是..... ​.麻油麵線....


今天還真鮮啊~


(night)


 


2011/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