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看的電視裡有個小男孩說他的原住民名叫地震~爸爸叫颱風~媽媽不相信~


我說天底下有趣的事情可多了~AMEEN上個星期跟我說我們幾個朋友裡~有個叫做「星期五.汗」有個叫「杏仁.汗」的~AMEEN自己每次也都是一邊叫一邊笑~~


想像他們家人叫著星期五星期五杏仁杏仁的樣子~還真是有趣~~


 


---過了一會兒----


相隔一個沙發~媽媽在看台灣本土古裝劇~我卻在電腦桌前敲鍵盤寫異國生活的故事~我跟媽媽的世界~很近又很遠~~~~


 


---又過了一會兒---


我是個暴君女兒....
後來我覺得看不下去了~就搶過媽媽的遙控器說妳看這個會看到""空去""啦~我們來看看有介紹哪裡好玩的~下次帶妳去那邊玩~這樣世界才會大~


然後媽媽就興高采烈的說~對啊~上次看到介紹日本的那個那個...我都嘛有去......


呵呵~得趕快給媽媽一個新的夢看下次要讓她去哪裡才行......


 


---------


補充說明:
上面說的媽媽看的那種"本土古裝劇"(還以台灣為名)~內容很多都是前世神靈鬼怪妖魔業障...等等等~


若有人問我~我還是會說我真的覺得看這個會"空去".....


我說的可不是本土時裝劇唷~因為本土時裝劇還真是給它很刺激~^+++^~~


2011/02/27


 


-----------------------------


 


「媽電視轉小聲一點我要拜拜一下」我在房間裡喊著。


「阿妳又不能跪要怎麼拜」媽媽好奇的跑了進來。


「人家我們躺著也可以拜坐著也可以拜隨時想拜就拜好拜的很,哪像你們又要點香又要燒金紙銀紙一大堆麻煩的要死,妳看光是你們買那些回來燒掉的東西我們就比你們省了多少錢。。」


我還沒說完。。。


「好啦好啦,緊拜緊拜。」


媽媽看我一副又要開始宣教的樣子,就叫我趕快拜讓我閉嘴。


2011/02/28


 


---------------------


為了拉近我跟媽媽的世界~所以特別放《魯冰花》給媽媽看~裡面有三分之一的台語台詞~至少讓我們有更多的共通話題~下次的目標是《海角七號》^^


(連書加DVD竟然才一百多~大家趕快買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6697


2011/03/01


 


----------------


媽媽其實已經「棄我而去」數日了。。。。。


不管我怎麼努力,對媽媽而言,畢竟,我不只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而且還是個「不拿香的」,以後是不會拜她的。。。。。。。


所以,媽媽對我總是該走就走說走就走,一點也不眷戀。。。。。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對媽媽而言,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201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