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拉吉普特家族坐進來 裡面,關於拉納老闆的家族歷史來源嗎???


「。。。。。拉吉普特是一個戰鬥的民族,以軍事熱忱和勇敢聞名,由於他們的酋長都被灌輸了西方騎士的美德,所以他們甚至以戰死疆場為榮,。。。。」


也就是,說起來其實也不是甚麼多厲害的家族,就是愛打仗而已。


最大的好處,可能就是因為會打仗,所以自古以來好像被封了不少的土地留給後代子孫。


當1947年印巴大分裂時,原本在印度擁有田產但被迫必須遷往巴基斯坦的人們,都從政府那邊拿到了一份「換地合約」(同理,從巴基斯坦遷往印度的印度教徒也是)。


也因此,AMEEN的爺爺和其他許多歸信伊斯蘭(回教)的拉納子弟們,也都拿到一份上面據說登錄了他們原本在印度土地持分之類的證明,憑著這張紙約,來到巴基斯坦落地生根。


雖然因為爺爺死得早,原本應該分給老么羅妮的爸爸 的土地被長輩吞坑了ㄧ些,不過還是留下足以讓AMEEN輾轉來到台灣和亞瑟蘭相遇的飛機票基金,所以就這點來說,我是非常甘溫的啦。


 


-------------------------------------


 


自從45 度C 艷陽下 嫁掉所有小姑後,我們又多了不少拉納宗親,拜訪這些新的親戚,成了我跟老公返鄉探親的重要社交。


其中,羅西 婆家的祖母,聽說從換地合約中擁有了一棟古宅。


羅西結婚那一年,印度剛好上映了一片發生在古宅的鬼片《Bhool Bhulaiya》,興起了我一探羅西祖母古宅的興趣。


因此,去年底即使返鄉之路~遙遙? ,我還是特地在閃著夢幻泡沫的陽光日子 裡,央求羅西的老公專程戴我前往探訪。


 


羅西的老公站在古宅前,木門上是那種很大的銅鎖,敲起來鏗鏘響亮超有fu。


真的好古老啊。


雖然規模比電影上的小很多,不過,一整個比電影上的老豪宅還古。



這回旋梯真是給它有夠陰暗,大白天裡根本看不到階梯,只好用強烈閃光給它拍下來,光看那黝黑的木門,就很適合拍跟「Bhool」(鬼魅)有關的電影。



起居室的左側是儲藏室,收藏了ㄧ組應該只有大人物來訪時才會掀起防塵蓋布的沙發,連那巴基斯坦人家不常見的西式餐桌也因為少用而顯得空蕩蕩,以至於遠遠望去很有「fu」。


 


 



從位於古宅中間的起居室望出去,右側是廚房。


 



廚房其中一個邊門設計的「別有洞天」,




像個懸崖似的,一不小心,準從那個洞口跌下。。。。。。。。。。。。


 


可不是只有我說這個宅門很有「Bhool」的 fu 喔, 古宅的採光設計真的非常不好,即使大白天也到處可見晦暗的死角,連羅西、羅西的老公也用「Bhool」形容晚上裡的感覺。




樓上天台倒是寬闊的很,從我站的這個角度看過去,又讓我想起另一部印度電影:《帝國玫瑰》(Jodhha Akbar~),記得茱妲被阿克巴大帝趕回去拉吉普特、站在天台上眺望遠方思念夫君的那個鏡頭嗎?有沒有給它fu到 呢 ?


 


 



從樓下往上拍羅西的祖母,左邊那一個。


 


 


在這次巴基斯坦探親回來後,我很有感慨的跟老公說:「你們家真是個story family啊!」(有故事的家庭)。


我指得並不是歷史上的故事,而是電影上的故事。


AMEEN 來台定居之前,在巴基斯坦的生活簡直就是個簡易版《Shakti》;結婚不久以後我就發現,他每次打電話回去巴基斯坦時,和家人輪流對話的樣子幾乎是整個《Namaste London》照著演。


《Bhool Bhulaiya》這部電影,在我們家族則是拆開著演的;我們在羅西祖母家看到了電影中的古宅縮影,而那位晚上會「起乩」跑到別人房間跳舞的女孩,則是在另一個村莊由另一位家族女眷三不五時上演著。


 


或許,大家可以理解為甚麼亞瑟蘭愛看印度電影了,因為,電影有時候反映的好像真是實際人生啊!《貧民百萬富翁》也正是因為真實,所以深得人心吧。


至於文明世界最詬病的「榮譽謀殺」,在真實生活中,原來大多是以「蒙羞放逐」的方式在上映的。。。。。。。。。。。祝福一位自我放逐八年的嫂子可以帶著孩子勇敢的再次踏進南方的家,也期待幾年後或許可以和另一位「叛逃」中的女眷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