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個大笨蛋(迷之音:其實是不用心)。


 


 


我想去誠品敦南書店想很久了,不過因為我去西門町誠品書店很方便也逛得很習慣了,所以一直沒有特別找時間去敦南店朝聖。


 


以前去敦南誠品都是從仁愛路口過去,而且都只逛賣場,所以,我一直以為從Taj 泰姬印度餐廳(清真館) 所在的忠孝東路過去仁愛路口的它,至少還得走個十幾二十分鐘,以至於Taj 泰姬印度餐廳(清真館) 開幕至今兩年多,我都還沒有再進去過。


 


真的沒想到,它原來就在TAJ斜後方直線不到100公尺處,老公每次車子要開出巷子時都會迴轉的那個路口正對街;即使放慢腳步走在溼答答的路上,我還是三分鐘就走到了!!


 


是啊,如果不是上星期連續下雨,餐廳也沒有什麼食客,我決定給自己兩個小時空檔去樂活一下,可能TAJ餐廳再續過幾年約我都還不知道它竟然遠在天邊近在咫尺哪!


 


真是太棒了!比我從拉納西門去西門誠品書店還近;跟以前混板橋後站時的板橋誠品一樣都只有幾步之遙!


 


 


真喜歡這樣的巧合,門市附近都剛好有誠品書店。


 


逛誠品書店一直是我看店外的重要休閒;每每看店看到很悶的時候,只要情況允許,我就會跑去誠品舒活舒活一下。


在板橋後站時,因為生活比現在更單純一些,所以有時AMEEN還會主動找我一起去呢!雖然其實也只有幾次而已,但卻是很棒的回憶。


 


這兩三年來,逛最頻繁的則是在峨嵋街口的西門分店,是我在混亂的西門町中,找到最清新的秘密花園;只要門市人手足夠,我都會借散步之名,順便走過去500公尺之遙的誠品書店翻翻看看。


 


即使有時知道誠品賣的書會比網路貴,但是它所帶來的短暫舒活與空靈,卻是金錢買不到的;光想到這一點,就覺得很划算,畢竟,這麼精心打造的購書環境真的不多。


 


約兩三年前,我看過誠品公主在報紙上發表的一些經營堅持與無奈;後來發現,在網路平台的逼迫下,不知甚麼時候起,誠品的所有新書幾乎也都跟網路書店同步79 折在賣了。


打造了那麼高級的環境,卻只能跟網路平台賣同價。


這讓我赫然想起我們拉納的服飾店,大家賣得東西其實不一樣,而且人家是大財團,我們只是小店鋪;但沒想到所面對的「困境」卻是相同的。


 


意外的產生了共鳴後,心裡更是默許著,要繼續支持誠品書店;何況它已經幾乎是台灣人的驕傲了。


 


 


知道誠品敦南書店和自己的距離原來是那麼近之後,哪天睡不著,一定要找老公一起來逛逛,看看24小時營業的它,眾人皆睡唯我獨醒的深夜裡的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