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誰很訝異的問說:DVD都還沒有出來!你們怎麼可能看過這片了?


其實,比起去年底印度賣座第一名的賀歲大片Om Shanti Om 11/9上映,11/11拉納老闆就在從尼泊爾返台的路上買到DVD,12日我們在台灣就和整個南亞子民同步熱鬧過癮,這次Jodhaa Akbar在上映第九天後才終於等到朋友從海外帶回,時間上已經整整晚了一個星期呢!


先別問我這些DVD是不是正版的喔;不過我有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以Om Shanti Om 來說,從上映後兩天就可以在印度海外買到畫質清晰的完整版DVD,從DVD的烤製、封面印刷,然後運送到海外上架,短短兩天到底廠商是怎麼完成的?


而且,在印度當地看過電影的人都應該知道,印度電影不管是在院線上映,或是後製的DVD都是沒有字幕的;可是,拉納拿回來的DVD不但都有字幕,而且還配了多國語言,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德語、荷蘭語、、、甚至阿拉伯語都有,這中間的後製過程實在令人玩味。


所以,我實在很難跟大家討論到底這些有著各國字幕、電影上映兩三天後就可以在印度海外拿到的DVD到底是不是正版,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都是特別拷製、有別於印度本土的「海外版」。


當然,印度明星們好像都有呼籲要看正版啦,可是,標榜「只看正版」這件事情對長年居住在海外的南亞同胞甚至印度電影迷們實在是有理想上的困難!畢竟印度寶來塢電影並非在全球同步上映,從電影上映到正版DVD出來至少有幾個月的時間差,這中間印度本土和海外影迷的觀影情感如何銜接實在是很大的學問呢。


所以。。。。。。。。。。。


你還在等「正版」的Jodhaa Akbar出來才要看嗎?別說我沒提醒你喔,很多人都已經跟著拉納看完了,也有程度好的早就從YOUBE下載無字幕的來看了,到底有多少人沒有乖乖的等正版DVD出來才看呢,光是目前自首的就有這麼多,(拜託親愛的影星們別生氣呀)


 


 


不過,由於立場尷尬,所以這部電影觀感還真不知怎麼寫,因為。。。。。就血緣情感來說,身為拉吉普特家族(Rajput)份子之ㄧ,我應該是要響應印度的Rajput後代一起抗議本片故事偏離史實、不承認Rajput有這麼一個女兒;可是,就宗教情感來說,我卻似乎更應該秉持教義、像片中大臣一樣抗議回教徒阿克巴(Akbar)大帝娶了印度教徒妻。


不過,反正電影也沒交代後面的劇情,因此,我決定自我遐想,也許在羅吉普特家族坐進來這篇沒有找到的答案就在這片了:原來印度歷史裡凶悍的拉吉普特家族開始改宗伊斯蘭就是從「娘娘」開始的啊! (娘娘的信徒們別追打過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