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收到跟穆斯林男子"交往"的女孩來信,剛好這幾天身邊發生了一個故事,因此決定寫出來和女孩們分享:


葛蕾和先生小蘇已經結婚十幾年了,小蘇原本就是一位精研宗教的博學之士,大約六年多前小蘇在研讀ˋ比較過各種宗教後,毅然而然加入伊斯蘭.


但是伊斯蘭規定穆斯林只能和穆斯林結婚,因此小蘇在變成穆斯林後這六年間不斷的帶著葛蕾ㄧ起參與穆斯林的活動,並且和葛蕾分享接受伊斯蘭後的喜悅,可惜,六年來葛蕾似乎無動於衷,最近小蘇決定理性平和的求去,葛蕾哭了..............


葛蕾不解為什麼小蘇可以放棄十幾年的夫妻情感ˋ放棄當初結婚時許下的誓言只因為她不願意跟著接受伊斯蘭信仰?過去小蘇對心靈提升的追求已經讓愛漂亮ˋ重物質追求的葛蕾經常感到自卑了,如今的拂袖而去更是讓葛蕾質疑自己真的是朽木不可雕嗎?


原本,我也因為同情葛蕾的遭遇而不諒解小蘇的求去,尤其葛蕾一句"你們阿拉都沒有放棄我了,為什麼他可以放棄我?"更是讓我想立即和老公去把小蘇找來"為葛蕾負責"!


但是教長的幾句話卻點醒了我自己對伊斯蘭認知的不夠.


教長說,小蘇進入伊斯蘭除了是ㄧ個尋根之旅外,更是追求真理的實現,當他輾轉幾十年的追尋最後找到伊斯蘭為依歸後,心悅誠服的和妻子分享真理的喜悅時,妻子卻醉心於物質ˋ時尚,甚至認同所謂的西方主流價值而無法理解小蘇的心靈喜悅,小蘇六年的努力妻子無動於衷, 如今又怎能怪小蘇狠心離去?尤其大家都知道穆斯林是不可以和外教人結婚的,小蘇背負著不合法婚姻六年的苦又有誰能理解?


我猛然大悟~是啊~葛蕾說其實她知道小蘇心理所想的,也知道他們的婚姻問題就是信仰而已,甚至說她其實也和小蘇一樣只信唯一的真神,只是,她也承認她真的沒有辦法放棄ㄧ些伊斯蘭所禁止的物質的追求...........說到這裡,看著哭泣的葛蕾,突然..............,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


因此,我想給這些寫信給我的女孩們建議:至少,先了解伊斯蘭ㄧ番吧!


以我自己來說,我們比較熟識的親友都有一個默契,看到我和AMEEN有意見不合或是鬥嘴的時候,只要問我們一個伊斯蘭問題,我們兩個不但可以立刻"盡釋前嫌"而且還會ㄧ搭一唱的互相補充,甚至兩人兀自討論了起來.........有了共同的宗教認知,信仰反而是我和AMEEN最緊密的依靠呢.......


我選了幾篇文章介紹給你們看看,希望對你們有用:


1.伊斯蘭的婚姻:


                              伊斯蘭清真小站 : http://www.geocities.com/oyaos/page07.htm


2.不同信仰的結合


3.伊斯蘭婦女的服飾


若要更深入的問題,你們可以直接問這些文章的版主,我所學還十分有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瑟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